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刘国中在安康调研时强调

    打赢脱贫攻坚战 狠抓经济稳增长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1-29 09:27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字体:

      11月28日,省长刘国中在石泉县、宁陕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稳增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咬定目标,精准施策,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扛起稳增长的责任,强化举措,积极作为,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石泉县和宁陕县是今年计划脱贫摘帽县。刘国中先后来到石泉县饶峰镇胜利村、宁陕县幸福社区、梦阳制药厂和秦岭长春酒厂,实地察看扶贫产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他强调,要对标年度减贫目标任务,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彻底整改存在问题,确保高质量实现脱贫退出。要重点围绕搬迁入住、旧宅腾退复垦、后续帮扶等,做实做细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让搬迁贫困群众既能住上好房子、更能过上好日子。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带贫益贫效果好的产业项目,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刘国中还来到贫困户刘方军、邹言海、张银清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子女教育、看病就医、就业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辛勤努力脱贫致富。
      稳增长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的重要基础。刘国中深入安康柏盛富硒生物、安康及时雨食品、陕西菜字头食品、陕西奥邦锻造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经营运行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破解发展难题,狠抓工业、投资、消费、外贸等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要结合谋划“十四五”工作,认真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和前期准备,加快建设补短板惠民生项目,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聚焦企业关切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强化生产要素保障,不断夯实经济平稳增长的基础。
      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扶贫办主任文引学,省发改委主任张晓光,省政府办公厅专职副主任马月逢及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