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在年报布置中突显依法治统

作者:刘金萌 时间:2019-11-28 09:11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全市2019年统计年报和2020年定期报表布置工作即将开展,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市统计局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神,按照安康市聚焦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期报表依法布置工作的通知》,旨在进一步提升统计队伍业务水平,提高统计服务能力,突显依法治统理念。
  通知要求,一是做好国家统计调查制度的依法实施。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统计工作的首位,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统计调查制度作为统计系统当前最大的政治,落实落好,扎扎实实推进国家统计调查制度的依法布置和实施。二是做好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管理。严格统计调查制度管理,结合年报、定报布置工作,进一步排查审批备案的统计调查项目和调查制度,对违法开展的统计调查要进行清理和整治。坚持“谁调查,谁培训”原则,清理和排查由其他部门代替组织实施调查的统计机构对调查对象进行的培训。三是做好制度贯彻专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和方法、加强统计造假源头防控、强化统计数据质量内控机制和外部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