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金融办牵头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1-27 16:28 来源:市金融办 【字体:

  为深入推进涉众集资风险防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在全市形成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的强大宣传舆论氛围,遏制非法集资多发、频发的势头,市金融办(市处非办)决定从11月下旬开始集中一个月左右时间,在全市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六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一档处非电视访谈专栏。在安康电视台“直通政务”节目中举办非法集资宣传专栏,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开展以案释法。二是印制一本知识手册。汇总整理非法集资防范与处置的有关政策规定、处置方法、相关金融理财知识、经典案例,印制成册(5000册),由各县区处非办、市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下发至各城市社区、重点行业、大专院校,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水平。三是召开一场社区宣讲会。由市金融办牵头,组织在社区召开非法集资的危害与防范专题宣讲会,向市民尤其是中老年群众开展政策法规宣传,不断提高处非宣传工作的精准性。四是推送一条公益短信。与通信服务商合作,向安康区域段号手机播发“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公益短信,并公布安康市非法集资线索收集和问题举报电话。五是播出一幅户外投屏公益广告。在中心城区人流量大的户外广告大屏播发“防范非法集资、建设平安安康”公益广告,每天至少轮播20次,持续一周左右时间。六是发出一封公开信。通过市、县区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微信、微博客户端,向社会公布近期非法集资重点风险领域、举报方式与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