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9年9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0-23 10:38 来源:安康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二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培训暨整改工作推进会、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中央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全市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2018年度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审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三日
      ▲陕西省第六次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我市一批“自强模范”、“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在我市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当中,郭龙金、宋娟、雷东明、金宗友等4名残疾人被授予“陕西省自强模范”荣誉称号,王璐、汪永琴、康忠平等3名同志被授予“陕西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唐甲升、董克林等2名同志被授予“陕西省助残先进个人”称号,安康市扶贫开发局、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等2个集体被授予“陕西省助残先进集体”称号,安康市中医医院(儿童脑病医院)、汉滨区盲人协会2个社会组织被授予“残疾人之家”称号。
      全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5年举办一次,是我省给予残疾人事业工作突出贡献者和集体的最高表彰。
      ▲市委政法平安建设信访维稳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分别安排有关工作。
      郭青强调,牢固树立“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理念,以安康的稳定为全国全省的稳定作出更大贡献。着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暴力恐怖等活动。着力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务实推进房地产领域和非法集资乱象集中整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坚持依法双向规范信访秩序不动摇。着力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深入普法,努力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着力创造优质的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切实找准服务发展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要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严格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让广大政法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赵俊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突出国庆安保维稳重点,认真履行政治责任,高质高效推进落实,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汉滨区调研并主持召开移民搬迁社区建设现场办公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副市长何邦军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
      郭青先后深入吉河镇恒华家园社区、江北办刘家沟社区,实地察看主体工程、基础配套、房屋装修及搬迁入住进度,详细询问汉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面临的现实困难,并在刘家沟社区项目部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全市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攻坚推进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并向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交办任务清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副市长寇全安分别通报和安排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刘元世、高晶华、邱纪成、罗雪剑、李启全出席会议。
      郭青强调,坚持生态优先与绿色发展相统一,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越是经济面对下行压力,越不能在环境监管上失去原则性,越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实现凤凰涅槃,坚定不移地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加强监管与提升服务相统一,切实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强化政府监管与转变服务方式联动起来。坚持争创品牌与务求实效相统一,扎实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创新试点提质升级,防止“接而不试、试而无果”。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相统一,扛牢压紧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生态文明事业,打一场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
      赵俊民要求,全市上下对照要求查缺补漏、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迅速分解任务清单、细化实施方案,持续破解治理难题;进一步夯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监督执法,强化问责问效,健全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高速度增长、高质量发展夯实生态环境基础。
      ▲9月3日至4日,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发改部副主任王彦华带领相关专家来我市踏勘西渝高铁安康西站及安康至重庆段路线走向情况。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参加相关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高铁安康西站、岚皋站选址现场,听取了西康高铁建设筹备工作及安康至重庆段高铁线路走向情况介绍。赵俊民指出,加快建设西康高铁以及后续的安康至重庆高铁是完善国家高铁网,带动秦巴山连片特困地区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市人民热切期盼高铁时代的到来并身体力行推动西康高铁开工建设相关准备工作,目前西康高铁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具备开工建设的基础条件。他希望,国家铁路集团公司持续加大协调力度,共同促进西康高铁早日开工建设,更好地助推安康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赵俊民强调,我市支持国家铁路集团提出的安康至重庆高铁走线方案,并积极争取西康高铁安康段控制性工程今年开工建设,全市上下将创造一流的工程建设环境,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征地拆迁、配套服务、资金筹措等各项环境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王彦华表示,西渝高铁建设对于陕川渝地区扶贫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将积极发挥央企作用,履行好国企的社会责任,全力支持西康高铁和安康至重庆高铁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陕西首个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在宁陕县举行授牌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倪会忠为基地授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宏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杨淼出席活动并致辞。
      倪会忠一行先后到宁陕四季滑雪场体能训练区、雪橇出发道、雪场公共开放区等,实地调研场馆建设、运动员备战及训练情况,详细了解运动员、教练员生活情况。
      杨淼在致辞中强调,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在宁陕的落地,是对安康体育工作的极大肯定。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将秦岭四季滑雪馆建成高标准的国家级冬季运动基地。不断加大冰雪项目人才培养、选拔和输送力度,加快安康体育事业发展,努力为全省青少年冬季项目、为北京冬奥会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9月3日至4日,副市长杨淼在宁陕县、石泉县调研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在调研期间,杨淼强调,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深挖文化内涵,促进文旅融合,打造优质文旅产品,做好市场链接,针对旅游细分市场,提供个性化服务,提升互动性和体验感;要坚守生态红线,加大环保力度,坚持保护与开发相融合相促进,彰显景区生态品质;要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配套,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接待质量,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四日
      ▲市政协主席陈勇再次来到他的脱贫攻坚联系点白河县城关镇安槐村调研指导工作。
      陈勇来到冷水镇三院村,实地察看了优质核桃和油用牡丹种植基地。陈勇鼓励他们继续把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相融合,在深化“三变”改革、助推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实践中,不断赋予白河“三苦”精神新内涵。陈勇一行还调研了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建设等工作。
      ▲副市长寇全安带领市政府办、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和汉滨区政府负责人在中心城区调研、督导餐饮油烟和散煤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寇全安来到新城办教场社区、双堤社区等地方,认真查看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餐饮油烟、散煤污染等治理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餐饮摊点、餐饮店使用散煤和蜂窝煤炉子,以及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不按规定使用净化设施等问题,责成行业主管部门和街办、社区要督促市场主体立即整改、依法处罚,生态环境部门要跟踪督办落实。
      在座谈交流时,寇全安强调,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容乐观、形势逼人,各级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按照坚持学深悟透与对标对表相统一、生态优先与绿色发展相统一、加强监管与提升服务相统一、争创品牌与务求实效相统一、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相统一的要求,强化担当,抓早抓小,全力推进铁腕治霾、科学治霾、协同治霾。要针对大气污染成因复杂、面广分散、点位多等特点,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群治防治、合力攻坚。要坚持市区一体、部门牵头、街办配合、依法监管,发现一个问题、盯住解决一个问题,从严从实,绝不手软,推动防治工作见实效。要成立市区巡查督查专班,充分运用“白黄红”三色督办单,严格督查巡查和考核问责,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伦宝,深入到汉滨区叶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陈伦宝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叶坪镇工会点亮工程、甜蜜产业及猕猴桃、核桃、辣椒、中药材、渔业养殖、香菇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陈伦宝要求,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对需要解决安全住房的贫困群众,务必要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在9月底前全部搬迁入住;要通过退耕还林、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就近纳入产业合作社等多种渠道,提高贫困群众的收入,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六日
      ▲市长赵俊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赴省发改委、省统计局、民航西北管理局对接工作。
      在对接座谈时,赵俊民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开放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秦岭生态保护和机场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对省发改委、省统计局和民航西北管理局长期以来倾力支持安康加快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中省相关部门能持续有力支持,助力安康脱贫攻坚,助推安康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
      在省发改委,张晓光党组书记指出,近年来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上下齐心抓发展的精气神和取得的发展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稳投资、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做到稳中有升;要把抓项目作为首要措施,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加快西康高铁、安康机场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做好秦岭生态保护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要强化有效沟通,密切省市县联动,保持抓发展谋发展的精气神,把发展成效体现在统计数据上,让发展成果惠及民生福祉。
      在省统计局,徐强局长指出,要用数据说话,多从统计角度分析安康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并用以指导安康今后的发展。他表示,将加大调查研究和业务指导力度,支持安康用科学准确的统计数据反映良好的发展成效。
      在民航西北管理局,王长益局长指出,安康机场建设正在稳步快速推进,投用运营等相关准备工作正在并联推进。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安康机场及通用机场规划建设,为安康发展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助力安康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赵俊民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稳投资稳增长的各项要求,把中省的支持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抓紧新建项目筹备工作,用更好的发展成效回应各方支持,确保安康如期高质量实现全域脱贫摘帽,确保安康经济社会持续加快发展。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副市长杨淼分别深入高新区和中心城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罗雪剑一行先后来到汉滨初中高新校区、安康中学高新分校、安康市第一小学红星校区、安康职业技术学院,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的建设发展、老师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感谢他们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杨淼一行先后来到汉滨高中西校区、汉滨区培新小学、铁路幼儿园和安康市第二中学,与教师代表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安康政研改革智库启动。原国务院参事、国家信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石奇等专家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出席并讲话。
      赵璟为王石奇等专家颁发了聘书。本期受聘专家共有9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任广西旅游局副局长、桂林市副市长潘建民,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所长李仁伟,本土专家梅书林、陈奇、张宁,安康学院余谦、戴承元、何家理应邀受聘。
      九日
      ▲全市教育大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出席并讲话。
      郭青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强调顺应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走出一条具有安康特色的教育现代化之路。
      刘建林强调,要把落实优先发展作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先手棋”,把深化综合改革作为破解教育发展难题的“关键招”,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生命线”。新学期要做好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迎检、控辍保学、职业教育结构调整和高职扩招等工作,努力在全省特别是陕南教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赵俊民要求,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行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围绕教育重点改革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厘清工作责任、细化推进措施,以更大力度推进教育改革创新。要充分激发教师队伍创造活力,让广大教师在经济上得实惠、精神上受鼓舞、事业上得成长。要尽责担当,全力抓好教学质量、校园安全等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质量获得感。
      会上表彰了全市立德树人优秀学校和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退耕中心主任周鸿升一行来我市调研退耕还林助推精准扶贫、成果巩固、后续政策扶持等工作。副市长鲁琦参加旬阳县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吕河镇冬青村、城关镇李家台村和宋家岭森林公园,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农户,详细了解退耕还林组织实施、栽植树种、资金补助、后续管护、产业发展等情况。周鸿升对我市退耕还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巩固好现有退耕还林成果的基础上,抢抓新一轮退耕还林机遇,将退耕还林与生态建设、发展特色林果产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科学规划布局,加强技术指导,强化后续管护,扎实实施退耕还林工程,争取退一片、成一片、富一片,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鲁琦代表市政府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给予安康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继续加大对安康退耕还林工作的支持指导,帮助我市持续深入推进退耕还林工作,全力保护好、管理好、发展好安康森林资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汉滨区、平利县的退耕还林工作。
      ▲市政府办印发《2019年富硒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及考核办法的通知》(安政办发〔2019〕38号)。
      ▲市政府办印发《安康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9〕37号)。
      ▲市政府印发《安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发〔2019〕16号)。
      十日
      ▲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我市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标志着我市主题教育全面展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昊文出席并讲话。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强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王刚、金全斌、刘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俊杰,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会议。
      郭青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沟通与联系,及时掌握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推进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奋力实现“五连优”等结合起来,尤其要与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冲刺全域脱贫摘帽结合好,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随之召开,市委常委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为全市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陕西省“奋力追赶超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安康专场在西安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彬主持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雪剑出席相关活动。
      赵俊民与市发改委主任廖良成分别就开放招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以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为重点的新社区工厂、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后,赵俊民还就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问题接受了陕西广播电视台专访。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暨巡回指导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主持会议。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10个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通知,公布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省和试点县名单。我市石泉、汉阴两县被确定为全国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县。
      ▲副市长何邦军深入汉滨区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地察看长岭社区、刘家沟社区和张滩中心社区建设情况。
      在长岭社区建设现场,何邦军仔细查看了房屋装修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在刘家沟社区工地,何邦军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及配套道路滑塌后指出,要排除滑塌、积水带来的不利影响,制定应急预案,科学安排每日工程进度,一手抓进度,一手抓验收。在张滩中心社区建设现场,何邦军对建设进度、施工组织和包抓措施给予了肯定。他要求,继续按照当前工作措施强力推进,确保在9月20日前完成质量安全鉴定和验收工作。
      何邦军最后强调,面对“四大社区”基础设施配套进度滞后的短板,必须采取超常举措、付出超常努力,科学调配、背水一战,确保9月3日市委在汉滨区召开的移民搬迁社区建设现场办公会精神有效落实,确保“四大社区”建设如期完工。
      ▲市委办印发《关于表彰全市立德树人优秀学校和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安办字〔2019〕115号)。
      ▲市政府办印发《安康市2019年工作稳增长促投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安政办发〔2019〕39号)。
      十一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汉滨区、紫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并赴紫阳县实地督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
      在上午召开的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郭青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冲刺全域脱贫摘帽结合起来、结合好,以脱贫攻坚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更多领导力量、干部力量、技术力量向汉滨区、紫阳县倾斜,全力以赴支持解决好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在不干扰正常施工的前提下,对搬迁安置点建设进度实行全天候跟踪督导,实时掌握进度、指导破解难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赵俊民要求,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情绪,加倍努力、加压奋进,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全力补齐短板。要加速推进基础配套和搬迁安置点建设,尽一切可能确保如期完成搬迁入住任务,确保脱贫退出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结束后,郭青随即深入紫阳县蒿坪镇茨沟二期安置点、红椿镇七里沟社区、毛坝镇集镇安置小区和城关镇紫邑新城小区、仁和社区,详细了解主体工程、配套设施、房屋装修、搬迁入住进度及施工组织情况。
      ▲副市长寇全安带领市政府办、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局和汉滨区政府负责人在中心城区督导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寇全安一行先后来到东关社区、鼓楼社区、黄沟社区,认真查看沿街、沿江夜市烧烤摊点、餐饮店餐饮油烟、散煤污染等治理工作,了解油烟净化设备安装、燃料使用、生产成本等情况,对现场发现餐饮点、流动摊点使用散煤和蜂窝煤炉子,以及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或不按规定使用净化设施等问题,责成市区行业主管部门督促立即整改、依法处罚、跟踪督办落实。
      在座谈会上,寇全安强调,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容乐观、形势逼人,市委、市政府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蓝天保卫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教育,让群众全面了解大气污染的危害,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群治防治、合力攻坚。
      十二日
      ▲市长赵俊民看望慰问中心城市部分城建项目征迁工作人员及工程建设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高井路南段、北环线和长春路七里沟立交等项目施工现场,赵俊民详细了解征地拆迁和建设进展情况,充分肯定城建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安康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加速,民生工程逐步实施,城市面貌加快改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这些成绩和变化离不开征迁干部及工程建者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支持安康建设发展的干部群众和参建人员表示感谢!
      赵俊民强调,要依法依规开展征迁和建设工作,正确面对城市发展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妥善处理因征地拆迁引发的矛盾和纠纷,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充分发挥“枫桥经验”,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秦巴明珠建设得更加靓丽。
      ▲市长赵俊民深入喜盈门超市南环路店、南门农贸市场,调研猪肉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稳定生猪生产,落实保供稳价措施,让市民吃上安全肉、放心肉。副市长鲁琦一同调研。
      在喜盈门超市,赵俊民详细询问了解猪肉价格、供货渠道、销售量等情况。在南门农贸市场,赵俊民实地查看了放心猪肉销售点供应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俊民强调,面对近期猪肉价格波动形势,各部门要从促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角度,客观认识当前生猪稳产保供面临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加强生猪生产、市场流通、质量安全监管和调控保障能力;要冷静应对、保持定力,不偏不倚、精准施策,用足用活用好中省相关政策,全力保障市场供应;要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及时答疑解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消费环境,稳定消费预期,引导理性消费;要持续加强疫病防控,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鲁琦指出,要围绕构建现代生猪产业发展体系,全面落实好中省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推动我市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力做好稳产保供各项工作。
      ▲副市长何邦军督导汉滨、紫阳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工作,实地察看紫阳城关镇仁和国际、蒿坪搬迁安置社区及汉滨区长岭社区建设情况。
      ▲安康市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活动,在第五个“腾讯9.9公益日”期间(9月7日至9月9日),累计筹款775万余元,筹款总数居全省第三。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计发起项目子计划30个,筹款总额775万元,其中旬阳县筹款总额446万元,位列全省各县区筹款排行榜第一名。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鲁琦到市防汛办督导部署中秋节假日连阴雨、暴雨天气防范工作。
      鲁琦查看了全市防汛监测预警平台运行及雨情水情情况,听取了市防汛办、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水文局、安康水电厂关于应急值守、预报预警、水库调度等有关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会商研判会议。
      ▲市长赵俊民会见日中健康寿命促进协会会长莫邦富一行,双方就深化养老产业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赵俊民对莫邦富一行来安商业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能够保持良好沟通交流,广泛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积极在健康养老及富硒产品开发等方面对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莫邦富表示,安康生态环境优美,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具有发展养老产业的先天条件和比较优势,随着养老产业的不断升级,相关的富硒食品等以原产地特色的营养食品未来将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双方能够在养老、药膳、农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在安康期间,莫邦富一行还深入旬阳县、安康高新区考察了养老产业布局和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市工商联、市人社局、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安康市民营企业人才招聘暨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恒昌等出席会议。各民营企业、商协会负责人以及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经贸管理专修学院、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安康高新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人及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举办了民营人才招聘会,40余家民营企业现场进行人才招聘,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十三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副市长寇全安、何邦军深入汉滨区江北办刘家沟安置社区、建民办长岭安置社区和紫阳县仁和安置社区,看望慰问施工一线的工人和基层干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搬迁办主任邹顺生,前往汉滨区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现场慰问一线施工人员,副市长何邦军陪同。
      在汉滨区建民办长岭社区和江北办刘家沟社区,邹顺生为在中秋佳节仍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表示感谢并送去慰问品。
      十四日
      ▲副市长何邦军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汉滨区吉河镇恒华家园和张滩镇中心社区现场督导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工作。
      何邦军指出,脱贫攻坚决战在即,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衔接配合,确保9月25日前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强化施工组织和安全管理,统筹推进点上和面上工作同步达标,保障广大群众按期实际入住;要强化小环境配套建设,加快电表、水表和网络等安装入户进度,确保群众入住不受影响。
      十五日
      ▲副市长、市防指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鲁琦在市防汛办召开汉江安康段防洪抗洪、水库错峰消峰紧急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洪抗洪形势,安排部署防汛防滑工作。
      在听取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安康水电厂、市防汛办、安康城区防指等有关方面汇报后,鲁琦强调,当前汉江流域安康段已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处于战时状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市洪峰安全过境。要监测再加强,紧盯汉江干流上下游、毗邻周边、市域全境雨情水情汛情,加密监测、加密研判,及时提供科学、准确、有效预报预警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会商再加强,以保安全、保稳定为底线,根据雨洪演进趋势,多方式、多渠道灵通信息,加密加强分析会商,做到精确分析、精准调度;要防范再加强,全面落实人、物、技等各类防范措施,把切实加强病险水库、中小河流、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防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齐心协力做好水库错峰调度、城市内涝、地质灾害等各项防范工作;要督导再加强,进一步严明防汛防滑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加大抽查检查和明察暗访频次,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长赵俊民先后来到市防汛指挥部、安康水电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当天下午,在省防总召开的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对近期防汛防滑和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赵俊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会商研判,做到预测精准、预报及时、预警到位;要科学调度处置,实现汉江安康段四级水库联动,有效拦洪错峰,减轻下游防汛压力;要突出抓好城镇低洼易涝区、涉水在建工程、沿江城镇堤防和次生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防汛防滑工作,适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预案,做好抢撤准备;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防汛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落在实处;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雨情汛情、防汛救灾和抢撤安排等信息,确保防汛防滑工作忙而不乱、有序开展;要统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鲁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防汛会议精神,夯实防汛工作责任,狠抓预警到户、院户联防和提前转移等关键措施,要进一步严明防汛防滑工作纪律,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工作。
      十六日
      ▲市长赵俊民会见人福医药集团董事长王学海一行,双方就加强健康养老和富硒产业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杨淼参加会见。
      赵俊民对王学海一行来安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希望双方在富硒资源开发和产业培育、医药研发、健康养老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安康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力促项目早日落地。
      王学海在介绍了人福医药发展状况和考察投资意向后表示,安康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质的富硒资源契合企业投资康养和富硒产业的意向,安康优良的营商环境更加坚定了企业在安康发展的信心,人福医药将充分发挥在药品研发、医疗服务等领域的人才、科研优势,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推进深度合作,努力为安康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安康市启动第六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维护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邀请专家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网络安全技能竞赛以及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大主题活动。各县区各部门将结合主题日活动,组织开展“网安靠大家,共建e家园”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
      ▲由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市政府、京都府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共同主办,市侨联、市外办、市友协等承办的第二十二届中日友好文化艺术展在安康博物馆开幕。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曹辉出席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杨淼、日本京都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田中彰寿分别致辞。
      杨淼代表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日本友人表示欢迎,向为本次艺术展付出辛勤努力的艺术家表示感谢。她希望双方以本次艺术展为契机,不断丰富交流形式,拓展合作领域,在交流合作中增进理解、建立互信、发展友谊,开启安康与京都府的深度交往与合作。
      田中彰寿说,中日友好文化艺术展的举办,见证了两国地方与地方、民间与民间的友好往来,两国人民通过艺术、特别是摄影形式来增进对彼此生活文化的理解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安康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希望艺术展长久举办,持续不断发挥日中友好的桥梁作用。
      该文化艺术展于9月16日至10月15日在安康博物馆展出,展览汇集中日双方民间艺术家120余幅摄影和纸织锦精品。
      ▲副市长寇全安带领市政府办、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和汉滨区政府负责人在中心城区、汉滨区调研散煤经营、煤质检验、重点污染源单位排放以及316国道五里镇两侧散煤销售治理工作。
      寇全安先后实地查看了汉滨区火圣煤厂、生辉燃料经营部、建民坤城砖厂、五里郭家湾散煤经营点、五里散煤市场等散煤销售、使用单位。在座谈交流时,寇全安强调,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是中省市刚性要求和人民群众迫切需求。面对大气污染,我们没有退路,必须科学施策、标本兼治,依法依规、铁腕治理。要加快建设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进一步完善明确建设范围,立即行动,加大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动员社会各界理解、支持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从而减少工作阻力。要严肃执法问责,对发现使用不达标煤质的单位,不按规定生产、销售劣质煤和使用不达标煤质的市场主体,要依法依规查处、执行到位,在全社会形成依法整治的良好氛围。要严肃考核问责,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的县区和部门,严格落实“白黄红”三色督办单制度;对散煤整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程序启动追责问责。
      ▲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发〔2019〕11号)。
      十七日
      ▲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长、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副市长寇全安,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参加会议。
      赵俊民要求,要按照整改方案措施要求,以务实的举措推进反馈问题整改,确保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要健全长效机制,以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生态经济融合发展;要厘清权责界限,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构建条块结合、权责明确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要加快修订完善秦岭保护规划体系,强化国土空间管控,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和勘界定标;严格执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和环保准入审查;要充分调动各界力量,营造全社会关心秦岭、保护秦岭的浓厚氛围。
      王刚强调,要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长赵俊民在调研督导我市减税降费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一同调研。
      在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办及相关科室,赵俊民通过现场询问交谈、查阅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全市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情况。在高新区税务局,赵俊民走进办税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一线窗口的服务情况,与办税人员面对面交流,询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办税流程便捷化等情况。
      在睿智餐饮、斯普瑞克工艺品和华银科技等企业,赵俊民深入了解减税降费政策在企业的落实情况,听取企业诉求,鼓励企业抓住政策机遇,把政策红利更多地用于产品研发、人才引进、市场拓展上,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安康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就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目标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新闻单位要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做为当前首要任务,精心策划报道选题,开设专题专栏,制作播出节目,持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发挥“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优势,策划推出一批短视频、H5产品、图文报道等新媒体产品。同时加强与“学习强国”、省委主题教育办、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联系衔接,及时上报推送我市典型经验。省级媒体驻安记者站要主动协调总部,加大我市主题教育成效的宣传力度,迅速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把握舆论导向,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传达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做好统筹结合。各新闻单位要把主题教育宣传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推进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奋力实现“五连优”,特别是打好脱贫攻坚“三比一提升”和“百日决战”宣传相结合,将主题教育成效宣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奋力追赶超越、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凝聚强大力量。
      ▲副市长寇全安带领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在恒口示范区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寇全安先后来到秦巴明珠车世界、阳光水岸楼盘建设工地、骊山大酒店及恒口示范区垃圾填埋场等地方,分别查看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扬尘管控、餐饮油烟治理、秸秆禁烧、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督促监管部门和市场主体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来到刚刚挂牌成立的恒口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寇全安勉励生态环保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十八日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省委依法治省办组成人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应邀主讲,副市长张维护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讲座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从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的产生和发展、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决策部署、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要意义等7个方面,诠释了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的基本内涵、目标任务和实践途径。
      ▲安康市“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暨城市消防安全攻坚行动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阮家军主持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表态发言。
      王刚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时刻警醒、主动跟进、严防死守,为稳投资促增长提供坚强保障;要夯实责任,建立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机制,每月形成安全工作专报;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分兵把口,强化专业化指导与推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对市考核,提前部署,搞好自查,实行责任倒查。
      王刚还就当前稳投资促增长暨政府债券争取工作、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十九日
      ▲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签订智慧5G与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市长赵俊民,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卓锋出席签约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主持活动,并代表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副总经理周艳丽签约。
      赵俊民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细化协议内容,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实效。他希望,陕西移动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完善安康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政企协同发展,推动网络提速降费,让广大群众共享5G网络技术带来的实惠便利,助力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为安康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卓锋表示,陕西移动将主动融入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以智慧5G网络建设为契机,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以需求为导向开发推广更多适合安康特点的信息化产品,让5G成为安康信息化发展推进器、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最大努力和贡献。
      签约活动后,与会人员参观体验了5G新技术,观摩了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云视讯、移动云等产品。
      ▲市长赵俊民赴紫阳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
      在红椿镇七里沟安置点、东木集镇五期安置点、仁和国际千户社区、蒿坪镇红旗社区,赵俊民现场查看安置点施工、房屋装修和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在东木镇燎原村、城关镇大力滩村,赵俊民先后走进村便民服务大厅、村卫生室等地,听取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扶贫干部。在东木镇燎原村天然生态农产品合作社、蒿坪镇爱多宝毛绒玩具社区工厂、紫阳县道通天下茯茶有限公司,赵俊民详细询问了解产品生产、市场销售、企业发展及带动贫困户脱贫等情况。
      调研期间,赵俊民强调,越是到了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越是要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度不减,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更精准的攻坚措施、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上下一心,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市政府召开与河海大学战略合作任务分解落实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确保与河海大学战略合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市政府去年11月与河海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时印发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任务分解方案》,将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半年来,我市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按照方案要求认真调研、积极对接、强化合作,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尤其是河海大学立足帮扶石泉县,按照点上开花、面上结果的思路,在科技、教育、产业、党建等扶贫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方案,夯实人员责任,完善推进措施,积极主动对接,确保任务落实;要充分学习借鉴合作成功经验,进一步明确合作项目、资金、载体和机制,积极主动落实合作任务,为我市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注入强大动力和创新活力。同时希望河海大学在人才培养、办学、科技、战略咨询等方面给予我市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在水资源保护利用、生态环境建设、产业培育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河海大学在我市挂职相关负责人代表河海大学参加会议并表示,河海大学高度重视与安康市政府的战略合作,及时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和人员,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后期将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着力推动校地深度合作、共同发展。
      二十日
      ▲安康市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
      郭青强调,在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转化为有效履行政协职能的具体行动,真正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在提升协商民主实效上下功夫,更加活跃有序地组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不断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在坚持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打造汉江生态经济带核心区、发展枢纽经济、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进行破题研究,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加科学更可持续的思路举措。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委员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严管厚爱政协干部,切实推动工作创新,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陈勇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政治纪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最大努力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做到心中有民、办事为民。要坚持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营造好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氛围,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5个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作了交流发言。
      ▲“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创新驱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年陕西省暨安康市全国科普日科技助力脱贫攻坚主场活动在安康扶贫空间启动。省科协主席蒋庄德出席并宣布主场活动启动。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主持启动仪式。
      赵俊民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向省上科技扶贫各界力量长期支持安康加快发展表示感谢!赵俊民指出,安康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区,科技是破解贫困难题的加速器。打赢脱贫攻坚战,核心是产业,关键靠科技。当前,在决战正酣的脱贫攻坚战场上,科技工作者始终用科技帮助贫困群众拔“穷根”、栽“富根”、开“富路”,为实现如期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此次活动在我市举行,必将为安康脱贫攻坚事业集聚更多正能量、画出更大同心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孙科强调,要充分发挥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优势,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精准施策,更加广泛的动员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与贫困县区与贫困群众结对帮扶,推动优质科技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引导贫困地区居民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可持续发展,提高生产效率和生活质量,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活动现场,举行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展品落地授牌、陕南三市11家省级农业专家服务站授牌、安康市科技工作者之家揭牌仪式,省科协与安康镇坪、商洛丹凤等县政府签订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合作协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并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研讨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出席指导。
      郭青强调,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动改革发展、弥补工作短板、解决自身问题的重要契机,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尤其要与冲刺全域脱贫摘帽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王强民指出,安康市主题教育起步良好、推进有力有序,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安康落地生根。
      会上,郭青、赵俊民分别领学了相关篇目内容,市委常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9月20日至23日,由陕西省商务厅和陕南三市共同主办、汉中市轮值牵头承办的“循环引领陕川合作•共享绿色发展成果”第七届陕南绿色循环经济项目合作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我市副市长杨淼和汉中、商洛市政府负责同志等出席了21日上午的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主持会议。
      杨淼重点推介了我市富硒产业、旅游康养、智能制造、毛绒玩具、生物医药、现代物流六个投资领域情况。她说,近年我市突出开放招商第一抓手,以“营商环境最安康”为奋斗目标,以最大的诚意、精准高效的政策、优质便捷的服务招商,让各类市场主体在安康放心投资、放手发展。签约仪式上我市共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21.19亿元。
      会前,我市精选富硒食品等6大类210件产品参加第三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展览。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副市长杨淼等省市领导巡视查看了安康馆布展情况。
      二十一日
      ▲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紫阳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第二次专题推进会。
      在听取市县相关方面情况汇报后,赵俊民强调,要用从严从实的作风标准狠抓任务推进,兑现各级立下的“军令状”。对当前任务繁重的移民搬迁工作,要坚持工作标准,抢抓有利天气,上足机械人力,统筹各方力量,如期实现“交钥匙”;要加快完善配套设施,满足搬迁群众正常生活条件;要坚持任务服从时间,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各项工作进度。
      何邦军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扣紧“责任链”、攻坚再加力,统筹力量、科学调度,把握重点任务,实之又实抓总攻,严而又严抓落实,细而又细促整改,慎之又慎防风险,做实做细后续工作,打造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
      二十二日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康五大产业庆丰收系列活动在白河县仓上镇天宝现代农业园区举行。副市长鲁琦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省农业农村厅、市直有关部门和白河县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县区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康五大产业庆丰收系列活动为平台,进一步传承中华农耕文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农民丰收景象,彰显农村独特魅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振兴乡村的强大力量,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现场还表彰了全市20名“优秀职业农民”和25名“优秀农技员”。
      二十三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市视频接访室接访并专题研究相关信访工作。
      郭青要求,迅速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易发、多发信访问题进行集中研判,扎实开展房地产等领域专项整治,找准症结、检视根源、深挖彻查,坚决斩断房地产领域官商勾结的利益链条,坚决打破企业非法牟利、群众权益受损、政府被迫买单的怪圈。
      郭青强调,全力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的信访保障工作。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党政领导干部包案督访、接访下访等各项工作任务,严密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颠覆性影响,以安康的稳定为全国全省的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9月23日至24日,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县域经济、园区及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副市长周景祥等一同考察。
      在安康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恒口凤凰移民安置社区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园、高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安康飞地经济园区、安康机场迁建项目、安康扶贫空间、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等。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前往汉滨区江北办刘家沟安置社区和建民办长岭安置社区,实地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在施工现场,赵璟详细听取了汉滨区政府、相关镇办及施工方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最新进展情况的汇报,赵璟表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已进入最后冲刺,大家在面临艰巨繁重的工程建设任务时,不退缩不畏难,抢时间抢进度,勇于担当尽责,付出艰辛努力,采取超常措施,推动工程建设取得明显进展,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璟强调,越是在困难时期越要坚定信心,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咬紧牙关,越是在冲刺阶段越要一鼓作气,参与工程建设的各级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不屈不挠战斗精神,不负职责使命,克服不利因素,敢于攻坚破难,科学组织施工,强化环境保障,实现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安全“双达标”,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切实加强安置社区周边环境整治和配套设施完善,方便群众尽快搬迁入住,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我市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积极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带领市高铁办、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前往汉滨区建民办徐家沟村、茅坪村等地,现场检查西康高铁项目沿线规划管控、违建拆除等工作。
      刘元世指出,西康高铁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三五”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安康304万人民热切期盼的重大民生工程,做好环境保障工作意义重大,相关县区和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积极为高铁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他要求沿线县区、镇办,特别是国土、公安等部门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日常巡查检查,严格管控项目沿线、场站及其控制区域,从严从重严厉打击乱修乱建、抢栽抢种、土地投机以及阻挠执法、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固定相关违法犯罪证据,严肃处理参与、包庇违建行为的干部,彻查违法犯罪活动的“保护伞”。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坚决将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9月23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深入岚皋县、旬阳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岚皋县,陈勇一行先后深入佐龙镇佐龙、朝阳村,南宫山镇宏大、西河村,城关镇万家、联春、永丰村等3个镇、7个村和徐永明、孙永祥等14户贫困户家中,实地查看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入住,社区工厂、专业合作社、产业建设,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在旬阳县,陈勇一行来到关口镇张岭村、大庙村,实地查看辣椒产业建设情况,先后深入吉德平、龚济朝、刘全顺等贫困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的家庭就业、经济收入、身体健康状况和今后的打算,听取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勇强调,解决贫困的关键是要解决持续稳定增收问题。要把产业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利用脱贫攻坚的政策机遇和帮扶力量,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巩固提升产业项目,打牢产业基础,提高农村产业的组织化、信息化、规模化程度,推动农村产业和骨干增收项目稳定发展、持续发展,为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二十四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汉滨区调研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副市长何邦军一同调研。郭青强调,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全力推进搬迁入住、就业帮扶、社区融入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郭青先后深入吉河镇恒华家园社区、张滩镇中心社区,认真察看配套设施建设、房屋装修质量及搬迁入住进度等情况。郭青指出,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已经到了最关键的冲刺时刻,越到紧要关头、关键时刻,越要拼细节、拼质量。在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要严把质量关,加强项目监管,消除安全隐患,让搬迁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
      郭青强调,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必须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力度,解决好搬迁群众最急需的就学、就医等问题。加快推进新社区工厂建设,为搬迁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全方位实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要切实加强社区管理,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方便生活,不断增强群众的归属感、满意度。要把移民安置社区新民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促进搬迁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文明习惯、精神状态,尽快融入新环境、新生活。
      ▲安康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出席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安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兼)。
      ▲安康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各工作组及十个巡回指导组参加会议。会上,市委主题教育办各工作组及十个巡回指导组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
      ▲从北京传来喜讯,文化和旅游部对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期创建工作进行调度评审结果揭晓。经专家组综合评分,我市得分84.80分,位列西部第二。
      ▲安康市组织申报的岚皋魔芋,紫阳富硒茶、瀛湖枇杷经过农业农村部目录外资格审定、省级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答辩、全国公示环节,公告认为岚皋魔芋、紫阳富硒茶、瀛湖枇杷三个农产品产地环境独特、生产方式特定、人文历史久远、品质特色鲜明,其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和产品品质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相关规定要求,准予登记保护。
      二十五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旬阳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及稳增长工作。郭青先后深入吕河镇汉水佳苑社区、关口镇蒿塔村移民安置社区,仔细察看搬迁入住进度、基础设施配套、住房安全质量等情况。
      在陕西苏陕洁森环保有限公司、旬阳东信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旬阳领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旬阳大地复合肥有限公司、陕西中科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尧柏水泥有限公司,郭青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环保设施等情况。
      郭青强调,切实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强化政府监管与转变服务方式联动起来,鼓励企业绿色循环发展,将环境保护由末端治理转变为源头治理。对符合行业环保准入条件的该支持的支持、该帮助的帮助;对存在环保风险的要抓早抓小、及时解决,帮助企业制定环境治理解决方案,严格督促达标整改,避免处置措施简单粗暴、一关了之。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到白河县卡子镇陈庄村、大桥村等地,督导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工作。
      高晶华强调,白河县要用情用力、抓牢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将脱贫攻坚和主题教育作为一体两翼,并力推进,互为检视。要严督实导,不做虚功,深度调研,学做贯通,真查实改,解忧纾困,切实把初心使命作为修正三观、行稳致远的“压舱石”“登高梯”“指南针”,把主题教育的过程和成果焕发为决胜贫困、赢得小康的定力、斗志和功效。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建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用初心使命擦亮“三苦精神”,照耀“水色白河”。
      ▲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安康展区)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并致辞,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杜宏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离退休老干部吴德珠、王怀长、王全心、李启良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书画摄影展是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历时5个月精心筹备,共收集各类书画摄影作品600余幅,本次展出的252幅从不同侧面和角度,展现了安康大地的美丽多姿和城乡巨变,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
      ▲9月25日至9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到岚皋县、镇坪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田沐臣先后深入岚皋县官元镇龙洞村,大道河镇月池台村,滔河镇车坪村、兴隆村,蔺河镇和平村,镇坪县上竹镇中心村、城关镇坪宝村、曾家镇千山村,督促指导社区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深入了解社区工厂、产业园区和群众生活状况,实地查看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长制工作责任落实及问题整改情况。
      田沐臣强调,保护好生态环境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紧盯中省环境保护督查巡察反馈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责任,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确保每一个河湖都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切实守护好秦巴明珠的青山绿水。
      调研中,田沐臣还对因公牺牲党员干部谌宝家属和道德模范郑德安、黄德培、祝加爱进行了国庆节前走访慰问。
      二十六日
      ▲2019年全市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在宁陕“飞地经济”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主持现场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参加现场会。
      赵俊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项目攻坚年”的各项措施,强化保障、统筹协调,确保扩投资、稳增长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持续发力、超前谋划,形成项目储备和滚动接续机制,强化投资增长后续支撑,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用优良的服务保障项目加快实施。
      当天全市集中开工“宁陕县飞地经济园区顺辉电缆”等80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特色产业、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01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28亿元。
      会后,与会领导还调研了月河快速干道(恒口段)项目、宁陕县飞地经济园区纤纤魔芋、电缆连接线、雪中缘电暖炉等项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深入岚皋县城关镇、县人民医院、石门镇兴坪村、蔺河镇茶园村开展走访慰问。
      陈勇在走访慰问中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开展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老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的深切关怀。老党员和因公牺牲党员,为党和国家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他们的默默奉献和艰辛付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老党员和因公牺牲党员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安康市陕西睿智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申报的“建筑节能与结构一体化技术”、安康尧柏水泥有限公司申报的“核电工程用硅酸盐水泥研发”和汉阴县天元工业废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矿井煤层堵水专用高性能水泥基注浆料”均荣获第十三届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二等奖。(关于2019年陕西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获奖项目的表彰决定)。
      ▲政协第四届安康市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主席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吴大康、孟平、吴平、唐纹和秘书长李云健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副市长何邦军应邀出席会议,何邦军通报了我市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孟平报告我市城市创建工作专题调研情况,社法委、汉滨区政协等单位和委员作了大会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协商。
      会议开始时,观看了调研视频专题片《城市创建之路》;市政协副主席吴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二十七日
      ▲全市脱贫摘帽退出研判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并讲话。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郭青强调,从现在到明年上半年将陆续迎来一系列中省考核评估抽查的“大考”,容不得有丝毫松劲懈怠情绪,要扛牢政治责任,把握时间节点,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揭短亮丑的勇气,弄清地雷暗堡在哪里、风险隐患在何处,确保每项欠帐指标和滞后项目都有人盯、有人管。领导干部要靠前研判,不能只听汇报、只看表态,逐村逐户逐事逐项开展排查,决不能错失解决问题良机。要严肃包抓连带责任、问题追究机制,坚决杜绝“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黑天鹅”事件发生。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扎实做好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和处置工作,为集中精力冲刺脱贫摘帽营造良好氛围。
      赵俊民要求,紧盯脱贫退出标准,尽锐出战,做实做细当前重点攻坚任务和考核评估验收准备等工作。要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过程务实、结果真实。全市上下要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付出超常努力、拿出过硬措施,全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全域脱贫摘帽。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俊民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指导组成员闫志锋出席指导。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生态文明思想有关篇章。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研讨交流。
      ▲安康中心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全安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逼人、刻不容缓,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完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按照《安康中心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宣传教育,建立依法整治、信息反馈、“镇办吹哨、部门报到”等机制,全面夯实专项整治行动责任,坚决整治大气污染专项整治类、群防群治类问题,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明工作纪律,充分认识纪律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督查督办和考核问责,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责任甩锅”和搞“一刀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汉滨区政府及相关办事处和社区、安康高新区和恒口示范区有关村、社区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市生态环境局就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
      二十八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到汉滨区县河镇财梁社区督导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邱纪成听取了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财梁扶贫产业园区、社区毛绒玩具厂建设情况,走进财梁集中安置社区,仔细察看了解安置房建设、装修及入住情况,与新搬迁入住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就业及收入情况,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及时了解、解决搬迁群众的实际困难,多措并举帮助他们实现安居乐业。
      二十九日
      ▲市政府召开2019年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经济稳增长、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何向忠、王扬进、陈芳,市政协委员王本周、胡仁平应邀旁听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委书记稳增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了全省贫困退出工作培训班和设区市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贯彻意见;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校园安全工作、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开展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活动,专题学习《陕西省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会议听取了“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现场推进会贯彻意见、全省根治欠薪工作整改部署会议精神贯彻意见、中心城市天然气采暖季定额补贴有关问题,审定了《安康市中心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安康市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2019年陕南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投资计划》等。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深入宁陕县走访慰问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诚挚问候。
      刘元世还调研了宁陕县赵家堡子工业园区和幸福移民搬迁安置点建设,走访了部分移民搬迁安置入住贫困群众。
      ▲市政协主席陈勇和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维护走访慰问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
      陈勇指出,因公牺牲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的因公牺牲,对单位、对事业都是很大的损失,各级党组织不会忘记因公牺牲党员的家属,要时刻关心照顾他们,尽力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因公牺牲党员的家属感受到党的温暖。
      陈勇还慰问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寇全安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等部门先后前往泸康酒厂、华润万家超市、瑞斯丽酒店、安康高新实验中学和荣氏食品,对我市国庆节前市场供应、市场秩序、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寇全安强调,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市场安全稳定关系千家万户,市区两级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夯实监管责任,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市人民、外地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鲁琦主持召开会商研判会,部署国庆期间系统性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鲁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落细防范措施,全力做好本次降雨过程各项防范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突出汉江干流上下游、市域周边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分析,及时、准确、有效预报预警;要加强会商研判,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精准分析、科学调度,确保预测精准、预报及时、预警到位、防范有效;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检查抽查,畅通灵通信息;市防指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统筹做好国庆期间系统性降雨天气防范应对,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欢庆的国庆假日。
      ▲市政府办印发《安康市全运惠民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函〔2019〕201号)。
      三十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紫阳县城关镇仁和国际千户移民安置社区,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和基层干部,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他们国庆长假期间仍将坚守工作岗位表示敬意。
      郭青强调,帮助搬迁群众尽快融入社区生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要加快推进新社区工厂建设,通过生产方式的转变影响其生活方式的改变,促使农民变成合格的社区居民、产业工人。要创新社区管理和服务方式,以新民风建设为抓手,丰富搬迁群众文化生活,激发他们适应社会变迁、推动生产力自我革命的信心和勇气。
      ▲市长赵俊民在市政府总值班室通过视频系统检查国庆节期间县区政府和市直部门值班带班和安全稳定工作。
      赵俊民随机抽查了汉滨区、岚皋县政府和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听取了相关工作安排情况,并向国庆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表示慰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平带领市、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平利县、汉滨区走访慰问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及高龄老人。
      ▲9月30日至10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邹顺生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区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副市长何邦军分别参加调研及会议。
      邹顺生一行先后在汉滨区刘家沟社区、长岭社区、恒华家园社区、张滩镇中心社区,紫阳县蒿坪安置社区及仁和国际安置社区开展实地督导,详细了解社区建设进度、基础设施配套、搬迁入住和跟踪服务工作情况,就发现的具体问题,要求多措并举抓完善,及时解决入住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在10月2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省督导工作组反馈了前期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下步改进措施。邹顺生在讲话中强调,要一鼓作气坚决拿下安康易地扶贫搬迁决定性战役,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斗志,紧紧围绕工程扫尾、配套完善、环境整治、入住服务等重点,集中时间、人力和资源,尽快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何邦军表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保持力度不减、焦点不散、机制不变,对照中省考核验收标准和群众期盼,进一步细化措施、完善配套、强化服务,突出工作重点、严把时间节点、专班协同推进,全力抓好工作提升,坚决啃下易地扶贫搬迁这块“硬骨头”,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队包揽前三名。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以1小时32分53秒获得冠军;名将切阳什姐获得亚军,安康籍运动员杨柳静以1小时33分17秒获得季军,这是中国田径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世锦赛单项目上包揽前三。
      ▲市政府印发《关于废止中心城区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和时间通告的通知》(安政发〔2019〕18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