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月河工业园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创建全国基层示范单位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杨帮贵 张秩山 时间:2019-11-25 10:2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日前,经省、市人社部门专题调研和实地检查,汉阴县月河工业园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已达到国家级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示范单位标准,顺利通过省市验收。省人社厅发文批复并将该县的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同时报国家人社部即将正式命名。
      据了解,汉阴县月河工业园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是全市唯一的国家级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示范单位。自2017年被确立为全省首批国家级示范单位以来,汉阴县委、县政府定期调研、专题研究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投入资金落实了专门的调解工作室、流动仲裁庭、办公室等功能区域,统筹整合工会、法院、司法、园区管委会等多部门资源,打造预防调解平台,筑牢争议化解防线。汉阴县人社局以“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就业脱贫”为落脚点,把调解平台建到园区企业和职工身边,形成了集咨询、服务、调解、仲裁为一体的调解模式,成功预防和化解了一批劳动争议纠纷,实现了园区企业发生劳动争议纠纷数和向县仲裁委提起仲裁申请数的“双下降”。在调解中心的示范带动下,该县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覆盖率逐年提升,全县10个镇、14个重点部门、43户企业建立起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六字、四心”促调法、派驻仲裁庭等一系列汉阴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品牌在全省、全国获得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