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扎实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

    作者:唐小明 时间:2019-11-25 08:25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打印

      10月下旬以来,石泉县持续加强燃气安全监管,不断规范液化气市场秩序。由县安委办牵头,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住建、交通、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扎实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
      检查组先后前往全县所有液化气经营网点和重点使用单位,实地查看经营场所硬件配套,核查台账记录,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在液化气储配站,执法人员调阅了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实地检查消防器材、压力容器、充装设备运行状况,询问了解应急演练和培训教育开展情况;在各镇燃气配送站点,检查组走进气瓶存放专用库房,现场检查气瓶分区存放、使用年限、密闭性能和室内防火巡查情况;在部分餐饮门市和露天小吃摊点等液化气重点用户,执法人员细致查看燃气器具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存在超期设备或不规范使用等问题。
      据统计,在本次专项治理中,我县全覆盖检查液化气经营网点17个,检查液化气重点使用单位39家,抽查液化气瓶343个,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2处,现场下达意见反馈书16份,逐项明确整改意见和完成时限。下一步,我县将紧抓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全面加强包括瓶装液化石油气在内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