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三个导向”推动主题教育学深干实

    作者:徐申全 杜海洋 时间:2019-11-21 09:2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紫阳县始终把高质量完成整县脱贫摘帽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最大实践,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导向,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了强大合力。
      坚持目标导向,在深化学习教育中找准初心使命出发点。聚焦主题主线,全县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县委常委班子每天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并围绕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纪律规矩、脱贫攻坚、担当作为等专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示范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学细悟,牢固树立“守为民初心、担脱贫使命”的风向标。强化分类指导,建立学习教育任务提醒、责任落实、跟踪督导清单管理制度,针对不同类型的党组织和党员实际,全面推行个人自主学、集中研讨学、基地观摩学、对照标杆学、警示教育学等“十学”模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先后组织党员到芭蕉革命遗址、巴山工务段、紫阳廉政教育基地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对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村(社区)干部进行了全员轮训。抓实基层支部,主题教育期间,各级领导干部全部下沉一线,深入包联镇村指导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帮扶干部统一参加所在村党组织“三会一课”,结合脱贫攻坚周研判制度,集中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困难问题。通过干部领学、党课辅导、互动交流,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工作问题。
      突出问题导向,在精细调研检视中把准推动工作切入点。紧扣问题定课题。围绕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精选调研课题116个,县级领导带头领题,深入联系镇村蹲点调研。各级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分管领域工作和脱贫攻坚开展现场调研。深入群众找对策,深入开展“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攻坚克难第一线和服务群众最前沿与干部群众共谋良策、破解难题。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开展调研成果集中交流,完善对策建议,形成长效机制,累计撰写调研报告322篇。对标对表抓检视,深入开展“六对照、六检视”活动,坚持边检视边整改,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工作问题,既重视解决新问题,又抓住老问题不放,针对中省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和全县“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从思想上找原因、在主观上查问题,进一步夯实责任、补齐短板。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共征求意见370余条,检视问题500余个。
      强化结果导向,在全面整改落实中校准服务群众落脚点。坚持有则改之,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全过程。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不务虚功。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280余个。狠抓专项整治,对照中省11项专项整治任务,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出台相关规定,大力推行“无会周”,实行精文减会,解决“过度留痕”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19个,落实村“两委”主职“一肩挑”98人,清理不合格村干部28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侦办黄赌毒案件124起,打击处理614人。深化干部作风整治,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7件,党纪政务处分95人。大兴民生实事,深入开展“深化五个一、干群心连心”攻坚帮扶行动,3000余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1万余户重点贫困户,6000余名有能力的农村党员开展承诺帮扶,联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贫困户搬迁进度慢的问题,成立了30余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集中攻坚,确保了全县19558户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9月底全部顺利入住新居。着眼群众增收融入问题,扎实修脚养生、特色烹饪、电子商务、家政月嫂、职业茶农“五大免费技能培训”,引进社区工厂62家,帮助群众就近务工,确保了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为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