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库年底有望下闸蓄水

    作者:董少波 时间:2019-11-20 08:4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经过3年建设,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总库容7.1亿立方米的水库大坝已具备下闸蓄水条件,年底有望实现下闸蓄水。
      最近,在位于三河口水库库底的安康市宁陕县梅子镇安坪村,当地卫生部门正在对汶水河周边的移民搬离区进行消毒处理。
      宁陕县库区移民工作站站长蔺学美:“国土、林业移民、农水等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组,特别是两个水库移民镇是全面的动员,截止到目前,我们的库底清理任务已经完成了超过60%,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可以基本完成全部库底清理的全部任务。”
      自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库底清理工作启动以来,汉中佛坪、安康宁陕两县政府克服连续降雨、周边山体滑坡等不利影响,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对三河口水库库底的林木、已搬离房屋进行清理及卫生消毒等工作。
      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大河坝分公司经理李晓峰:“目前已经完成大坝主体碾压混凝土浇筑,具备下闸蓄水条件。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库区清理工作,确保年底下闸蓄水目标完成。”
      三河口水库是引汉济渭工程调蓄水库之一,总库容7.1亿立方米,是引汉济渭工程调蓄的“水龙头”,坝址位于宁陕县与佛坪县交界的子午河峡谷段,水库大坝为碾轧混凝土拱坝,最大坝高145米、相当于50层楼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