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富硒办党组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黄勇 时间:2019-11-20 08:38 来源:市富硒办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富硒办党组聚焦主题主线,突出主职主责,从严从实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理论学习扎实。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党组每周至少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党员干部每天坚持自学半小时以上,确保有足够时间和精力学原著悟原理。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平利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白河县“三苦”精神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乔广发讲授党史专题党课,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16次、交流研讨8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次,讲党课3次。
  调查研究求实。由办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成2个调研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进村入户等方式,围绕安康富硒产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调研,先后8次深入紫阳、平利、汉阴、石泉等县区,充分听取企业、干部、专家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累计调研富硒企业(园区)20余家,走访群众100多户,召开座谈会10余场(次),在深入思考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形成了《加快安康“中国硒谷”品牌培育》《安康富硒茶产业发展现状及思考》《安康特色产业“硒有所值”实践与思考》《端垭村脱贫攻坚问题及对策》等5篇质量较高、针对性较强的调研报告,并召开专题会议作了调研成果专题交流。
  检视问题真实。采取一线调研、实地走访、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富硒企业、帮扶村、科研专家、基层干部、党员群众对办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利用我办组织召开的行业协会座谈会、金融支持富硒产业座谈会、全市富硒产业发展座谈会等机会,发放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5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0条,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要求。
  问题整改务实。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问题整改与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与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相结合,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企业提出的加大扶持力度问题,先后制定出台了富硒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富硒品牌建设、科技创新支撑富硒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富硒园区建设标准等配套政策措施文件,切实加大对富硒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解难题、办实事,解决帮扶村资金3.5万元,并为贫困群众送去了一批粮油、棉衣被、电饭煲、烤火炉等生活物资;主动为包联帮扶的工业企业、科技型企业、富硒茶叶园区提供技术指导、科技交流、政策咨询、人才培训等服务,积极为企业搭建宣传推介平台,先后多次组织企业赴北京、上海、长春、杭州、成都、杨凌等地参加各类招商推介活动,宣传推介和展示展销企业产品,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