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一个人的剧场” 不一样的精彩

    作者:杨宁 党欣春 时间:2019-11-19 09:2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宁陕县“一个人的剧场”活动在张守学家拉开序幕。该县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们上门,给独居的低保户张守学送上了精彩的表演和温暖的关怀。
      65岁的张守学居住在城关镇朱家咀村,儿女都在南方打工,她行动不便二级肢体残疾,丈夫70岁,是县刨花板厂下岗工人,身体也不好。老两口深居简出,很难有机会出门观看文化演出。
      为此,县文化馆组织了“一个人的剧场”文艺演出队,上门为他们送演出。志愿者来到张守学家,把堂屋收拾一下当舞台,台上台下不足10米,一场简单的文艺演出在这狭小的空间进行着。志愿者现场为张守学夫妇带来了他们最爱看的歌舞表演。歌曲《明天更美好》,歌舞表演唱《龙船调》,舞蹈《幸福日子扭到过》等节目,乐得两个老人一直合不拢嘴,脸上泛起了幸福的笑容。
      张守学激动地拉着志愿的手的说:“家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平时难得见到几个人,更没想到你们能到家里来给我们演节目,太感谢了!”
      据悉,宁陕县为全面实施“精准扶志扶智”工作,重点聚焦内生动力不足原因,充分激发内生动力,让全县80个村(社区),40个贫困村的长者、老党员及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的长者,感受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扶贫与扶志扶智工作精准化水平,最终实现全县“扶志扶智”对象思想认识、精神面貌和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内生动力得到有效激发。宁陕县创新推出了“一个人的剧场”文化惠民活动,县文化馆组织文化志愿者提供上门表演服务,把舞台“搬”到群众家中,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观看到自己喜欢的文艺节目。
      文化馆文艺演出队郭凯告诉记者:“‘一个人的剧场’不仅仅是简单的文化节目演出,更是爱与温暖的传播,我们从今年初开始共演出40场。通过这种形式,为农村老年人送去关怀,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让他们不再孤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