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集中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作者:潘冬 时间:2019-11-18 10:15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11月14日,市统计局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学习,局执法监督科干部刘金萌以《不忘初心使命 坚持依法统计》为题,向全局干部职工分享了他学习的认识与体会。
  本次学习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三份政策文件,从出台时间、产生背景、重大意义、开展形式等方面进行讲解,对各种统计违法行为进行了归类梳理,着重对近两年的典型统计违法案例对照条款进行回放解读。
  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当前,统计改革势在必行,统计法治化建设备受关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增强理论武装。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将统计执法工作放在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上,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要树立依法统计意识。以《统计法》为根本遵循,恪守统计职业道德,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把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贯穿于整个法律规范中,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知法、守法、用法的明白人。三是加强统计执法监督力度。进一步充实执法监督人员力量,发挥执法监督的利剑作用,大力开展核查和统计执法,以数据审核、“双随机”抽查等为抓手,把好数据质量关口,严防统计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