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社区工厂里传来欢笑声

    作者:刘长兵 时间:2019-11-15 09:35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11月13日下午,宁陕江口新庄社区工厂陕西欧西克电子厂车间内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工人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期待着厂区开园以来的首个工资发放仪式,现场没有热情洋溢的讲话和仪式,领到工资的贫困群众个个脸上乐开了花。
      “你领的(工资)比我多,下个月争取出全勤。”大家一边数着刚领的工资,一边高兴的议论着。
    竹山村七里组的贫困群众王长现以前靠种地和经营林果维持一家四口的生活,做梦也没想到能搬出山沟,能成为电子厂的一名烧结工,在家门口挣钱。
      “自己没多少文化,母亲肢体残疾,子女都还小,需要人照顾,国家的政策好,解决了100平方米的搬迁房,又在家门口提供了工作岗位,不仅生活有了着落,母亲看病、孩子上学都方便了。”接过10月份的工资的王长现激动的说。
      同样是从冷水沟村搬迁到新庄安置社区的彭华,家有4口人,丈夫在本地务零工,二儿子就在离安置社区不远的新庄小学就读五年级,从9月24日进厂上班,她一天假都没请,共领到了2626元工资。
      “国家的政策好,让我们有房住、有班上,要把日子过得更好,还得自己积极努力,在家门口挣钱了,准备给搬迁房添置一台电视机。”交谈中彭华指着刚领的工资高兴的说。
      据了解,该镇紧盯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先后引进了社区工厂2家,陕西欧西克电子有限公司是进驻新庄安置社区的第二家企业,是一家研发生产高压陶瓷电容系列产品的民营企业,厂区占地20000平方米,企业于9月30日正式开业运营,稳定提供就业岗位64个,为24名扶贫搬迁群众解决了就业问题,当天累计兑现工人工资194927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