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市魔芋产业发展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9-11-13 08: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12日上午,全市魔芋产业发展推进会在岚皋召开,总结交流经验,安排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魔芋协会会长张盛林应邀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魔芋产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会前专门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全市魔芋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走现代生态绿色循环农业发展之路,保持“三产为龙头、二产做支撑、一产打基础”的战略定力,按照工业、流通、融合的发展理念,持续在园区建设、龙头培育、产品研发、品牌打造、市场开拓等方面聚焦聚力,久久为功做大做强、做精做优安康富硒魔芋特色产业,让“全国魔芋产业第一市”的美名更加响亮,为全市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鲁琦在讲话中指出,魔芋产业是我市的传统产业、特色产业,更是优势产业、富民产业,是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特色支柱产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坚持既定目标,继续抓实抓好良种繁育、园区建设、龙头培育、科技研发、品牌打造和市场开拓,持续用力做大做强安康魔芋产业。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人才培育、队伍建设、政策支持、督导考核,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争创一流的干劲,全力推动魔芋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秦巴片区魔芋良种繁育中心、全国魔芋产品加工中心、全国魔芋产品研发中心、全国魔芋电商中心、世界富硒魔芋集散中心。
      张盛林高度评价我市魔芋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希望安康进一步全面总结推广魔芋产业发展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继续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更加重视新品种选育、良种繁育和产品研发,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质效双提升。
      会上,岚皋县、汉滨区、旬阳县、市林业局、市供销社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加了第二届安康(岚皋)魔芋丰收节活动,参观了魔芋产品加工车间,品鉴了魔芋菜系宴,分享了魔芋丰收喜悦。活动期间还表彰了2019年市级魔芋种芋繁育示范园及第二届安康(魔芋)丰收节魔芋王,并发布了“岚皋魔芋”宣传口号和形象LOGO征集评选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