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一批农产品入选国家级贫困县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名录

    作者:邓永新 杨昌宽 时间:2019-11-11 15:0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贫困县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名录,汉阴县新鑫米业、凤堰茶业、益康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的6大类12种农副产品入选。
      据悉,入选名录的6类农产品包含大米、香菇、醋、土豆丝、五香豆干、青花椒6种百姓餐桌需要的原材料,还有群众日常生活必备的绿茶、苦荞茶、菊花茶等饮品。此外,当地水果加工企业生产的240毫升果汁也入选名录。
      今年以来,汉阴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先后制定出台《汉阴县电子商务鼓励扶持办法》《汉阴县县级农业园区及示范性家庭农场奖补办法》等一系列奖励扶持办法,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通过扶贫产业发展实现增收。
      同时,汉阴还大力推广“三个一”产业扶贫模式,即“动员贫困户加入一个合作社组织、发展一项产业、扶持一批资金”充分调动了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的积极性。仅2019年,全县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36家,带资入社贫困户13823户,入社资金7800余万元。各产业合作社2019年计划发展产业面积40711亩,已完成土地流转41140亩,土地整理3万亩,茶叶、蚕桑、猕猴桃、果蔬、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已完成种植面积近2万亩,为全县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提供了充足的原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