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金坛强化互补携手共同发展

    作者:谭海波 时间:2019-11-11 14:59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11月7至9日,宁陕县委书记张益民带领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常州市金坛区进行交流对接,召开东西部对口协作联席会议,提前研究对接整县脱贫摘帽后的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奠定乡村振兴基础,强化优势互补携手共同发展。
      8日上午,在金坛召开的金坛.宁陕东西部对口协作联席会议上,观看金坛宣传片后,两地发改、飞地园区、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就今年的协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合作协作重点进行了发言交流。
      今年,宁陕县将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贫困发生率由34%下降至8.99%。金坛与宁陕加强协作、深入交流,扶贫协作的深度延伸、领域拓宽、力度更大、成效明显,极大地助力了决战决胜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今年,全县退出贫困村38个,贫困发生率将降至1.01%。
      宁陕县委书记张益民首先对金坛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两地互访交流常态化开展,各领域合作务实推进,特别是人才交流持续加强,协作项目加快推进,劳务协作持续开展,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对宁陕实现脱贫目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希望两地在就业、产业、消费扶贫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巩固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对今年宁陕县将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表示祝贺。他说,下一步,两地通过加强区县合作平台建设,深化部门的协作交流,推动企业与企业之间合作,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增强优势互补,深化协作、强化对接,两地携手共同加快发展。
      围绕就业、产业和消费扶贫等重点,当日下午,宁陕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还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从西城街道城南菜市场、圣贝特蜂业专业合作社、江苏立华食品有限公司、朱林镇黄金村,到“绿野仙踪”最美农路以及东方日升)新能源有限公司,每到一处,代表团成员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情况,并和金坛区有关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规范化的市场管理、产业化经营的模式、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企业的快建成快达产,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金坛在新型工业方面有很多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宁陕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储召飞表示,通过参观考察不仅学习到了先进的经验,而且结识了一批企业,作为招商部门将加大后续跟踪服务力度,争取两地的企业在更多的领域展开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金坛区、宁陕县领导沈东、陶伟、陈泽勇、周新生、朱亚群、朱霞、柯小伟参加联席会或考察活动。双方相关部门和镇负责同志还分别就扶贫协作有关工作进行了对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