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人大组织省级新闻媒体来安开展主题采访活动

    作者:杨敏 时间:2019-11-09 10: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传媒网等12家省级新闻媒体,来安康开展“40年•深情回眸再出发”主题采访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子顺,副主任陈伦宝分别参加活动。




      11月6日至7日,采访团来到石泉县,通过召开座谈会、观看专题片、查阅资料、实地调研、个人访谈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石泉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履职用权, 开展电视网络问政、推行一线工作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解决民生实事等亮点做法及成效。在池河镇人大主席团办公室和五爱社区代表工作室,实地采访了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代表坐班接待选民、代表课题组等工作实践。



      11月8日,采访团来到旬阳县,采访该县以“四同一建设”为统领,抓主席团工作规范运行、组织代表日常履职、监督指导村民自治“三位一体”推进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在城关镇人大主席团办公室及城关镇第四代表小组“马大姐工作室”,采访组与基层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一对一、面对面,了解人大干部专职化、主席团“三会五步”、主席团办公室和代表工作室建设标准化等具体做法,倾听他们记录民情日记、争创“五好代表”、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的感人故事。



      本次集中采访活动是省人大常委会庆祝和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规格高、规模大。连日来,采访团一行不顾旅途劳顿,白天采访、晚上写稿,第一时间刊发了安康人大工作的典型做法和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也展现出了新闻记者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务实作风。大家一致表示,安康人大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为采访工作提供了丰富鲜活的新闻宣传素材,下一步将深入采访、深度挖掘、深度宣传好这些实践经验,讲好安康人大故事,传播安康人大好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