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坚持“五个结合” 助推后勤工作上台阶

——安康市委党校后勤部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作者:肖亦武 时间:2019-11-08 09:23 来源:市委党校 【字体:

  自9月份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委党校总务处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任务和目标,坚持以“五个结合”融入主题教育,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在主题教育中,坚持以党建统揽一切。总务处按照校委提出的“六个一流”目标和机关党委安排要求,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科学谋划后勤工作,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融入后勤决策、管理、日常生活和服务保障,全处党员职工主动参与支部政治学习、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等,常务副校长屈晓红、分管副校长龚正顺等还分别进行党课授课辅导。
  与后勤职能相结合。在边学边改中,认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紧紧围绕后勤所承担的职能任务,结合干部培训主业工作,开展“坚守初心,砥砺使命,提升后勤保障服务水平”活动,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广大教师、学员对后勤保障服务的满意率和美誉度显著提升。同时结合“五城联创”与创建帮扶社区工作,对校园和社区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和规范,设置了吸烟区、休憩亭、小花园、室内乒乓球室和室外羽毛球场,开展健康餐厅创建系列活动。适时修缮桌椅,设置规范的停车场,每周倡导教职工不少于两次绿色出行。
  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在精准推进中,确保所承担任务如期完成。主要结合校园二期工程建设、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和正在开展的全省党校系统的办学质量评估、全校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统筹策划,推行落实工作责任清单、管理日志和提示单制度,成立4个小组,人员分工不分家,形成“一盘棋”,使各项任务按节点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地按要求完成。
  与队伍建设相结合。在走实走深中,精心加强后勤队伍管理。在主题教育中,针对后勤工作人员的实际,除参加校集体组织的学习和活动外,还对个人自学内容进行安排,要求阅读规定篇目,撰写心得体会并开展交流。同时加大队伍管理工作力度,向“慵懒散慢拖”现象作斗争,大力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对照年初《个人工作岗位》加强对履职尽责的督查,进一步提升后勤人员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讲实干、讲担当、讲奉献、讲团结意识。
  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在见行见效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制度。借主题教育的东风,适时开展了“我为教职工做了什么,我的工作如何改进”研讨交流,在工作实践探索中不断完善各项管理机制和制度,修订、制定了资产管理办法,物品采购和领取、基建维修、水电管理、日常签报、廉洁风险防控等各类规章制度6项,规范了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达到制度全覆盖,程序全规范,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