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红十字会深入帮扶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张艳萍 李桂荣 时间:2019-11-06 13:53 来源:市红十字会 【字体:

  10月25日和11月4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帮扶村汉滨区张滩镇响水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在张滩镇响水村,调研组与镇村干部、村医及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充分交流,了解分析把握当前村上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共同探讨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查看了贫困户的户档资料。要求单位的每一名同志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好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完善户档资料,做好基础信息工作。要从扶贫扶志扶智,帮助困难群众真正走上脱贫之路。走访期间,鲁会长和村支部书记来到移民搬迁困难户家汪满家中,和他拉家常,了解情况,并给他远在外地打工的儿子打电话,动员他尽快搬到安置点。在张滩镇三中安置点贫困户刘安家里,他们正在安装新买的洗衣机,住进了新房子,夫妇俩满脸都是笑。在贫困户刘群家里,老两口正在吃饭,看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赶紧起身招呼,他说,“现在有家了,以后就不用再搬来搬去了,感谢党的好政策!”。贫困户刘兆的新房也在三中安置点,目前已入住。刘兆在务工的时候不慎右手受伤,帮扶干部积极为其寻找司法援助,并帮助他寻找合适的工作,刘兆直夸红十字会干部比他的亲人还亲。调研组在安置点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子女上学就业、搬入新房的适应度及生活饮用水等方面的情况,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脱贫后的生活保障以及打算等,并就干部对接帮扶的满意度进行了询问,鼓励他们要转变思想,乐观向上,激发活力,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