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孟少猛 时间:2019-11-06 14:49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11月1日,石泉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启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启全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载体,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抓好试点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把握一条主线,就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要明确两个具体要求,一是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断拓展精准化、常态化服务群众的路径;二是创新推进,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要把握“传播、凝聚、育人、服务”四大重点任务;要抓好机构建设、资源整合、考核奖惩等组织保障工作。
      李启全强调,要着力围绕“345”的总体思路推动石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3”就是以书记民情“三本账”为统揽,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4”就是坚持传播、凝聚、育人、服务“四位一体”协调推进,让文明实践更好地起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作用;“5”就是着力构建理论宣传、新风培育、文明创建、服务群众、资源整合五大长效机制,确保试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李启全要求,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切实抓好县镇村三级组织体系建设和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细化责任清单,制定考核办法,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县营造上下联动、广泛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龚晓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龙华,县政府副县长李标,县政协副主席赵以刚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