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落实“三个为主”要求 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

    作者:陈立 刘松 时间:2019-11-06 11:14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岚皋县认真落实“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日常履职考核以上级纪委为主”的“三个为主”要求,印发《岚皋县纪委监委落实“三个为主”要求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实施办法(试行)》,对干部提名考察、查办腐败案件、日常履职考核等重点环节进行全过程管理评价,实现向市纪委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增强对各镇纪委和派驻机构工作领导的权威性、针对性、实效性,形成纪检监察工作上下贯通、协同发力、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干部提名考察制度化。印发《岚皋县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试行)》,严格提名考察程序,明确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提名和考察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为主。及时向市纪委报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纪委书记调整变动、干部提名考察、派驻机构、内设机构改革等有关情况。9月12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对县纪委监委新任派驻机构、内设机构和巡察机构负责人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分片召开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对接座谈会,会后相关人员立即到岗开展工作,标志着全县纪检监察“三项改革”工作基本完成。当天,县纪委监委就将全县“三项改革”中机构设置和人员安排情况向市纪委作了报告。
      查办腐败案件规范化。认真落实“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要求,对市纪委要结果信访件办理、反映市委县委管理干部问题线索、上级部门交办或领导批示的重要问题线索查办等情况做好请示报告。2018年4月,县纪委监委收到市纪委交办的反映该县19名村干部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问题线索后,迅速围绕反映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及时与市纪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沟通,汇报工作进度。问题线索全部办结后,第一时间将核查办理情况向市纪委作了报告。同时,县纪委监委创造性地将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融入“三化”建设中,创新建立执纪审查督办考评系统,出台《问题线索管理办法(试行)》等十余项制度规范,严把线索处置、审批程序、文书质量、制度建设四个关口,切实提高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规范化水平。2018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各类问题线索762件,初核734件,立案352件,结案34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50人,移送检察机关7案11人。
      日常履职考核常态化。出台《科级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评价办法》,将各镇纪委书记、县直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纳入“单考统管”,注重从实绩评价、社会评价和领导评价等方面进行考核。实行“单考统管”后,对镇和部门纪委书记,给予不低于15%的优秀名额,统一纳入县纪委监委管理,不占相关镇和部门优秀名额。印发《机关全员考核办法》和《机关各组室工作考核办法》“两个考核办法”,对干部实施定岗定责、任务捆绑、奖优罚劣的综合考评考核,并根据运行情况,逐年进行修订完善。根据考核办法,每年按期召开考核述职大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室组负责人和其他干部分别围绕履行职责情况,集中进行述职述责述廉。机关干部考核委员会,依据考核细则,对全体干部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考勤等情况进行综合考察打分定等次,有效地破解了“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一个样”的被动局面,激发了干部积极担当、大胆履职、干事创业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