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全面启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1-04 20: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1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创建工作。副市长鲁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琦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坚定现代生态绿色循环农业发展路径,率先在全省建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和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基本实现了市、县、镇、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覆盖,有效保障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鲁琦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公众对美好生活的最基本需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中省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奋力抢抓政策机遇,落细落实监管责任,持续用力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和安全水平。要强化源头治理,聚焦产业发展,实施品牌带动,聚力园区建设、龙头培育、科技支撑、品牌打造、循环创新,做强“一县一业、一园一企、一村一品”,进一步夯实质量安全基础,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要坚持创建标准,加强统筹组织,完善监管体系,狠抓专项整治,强化联合执法,严把安全关口,加大宣传引导,凝聚创建合力,严格督导考核,高效率完成创建任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详细解读了创建标准及要求,并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各县区政府、农业农村局和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