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省贫困县区和养殖大县生猪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作者:李永生 时间:2019-11-05 14:53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结合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实际,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确保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省农业农村厅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安康市举办了全省贫困县区和养殖大县生猪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来自全省29个贫困县区和10个生猪养殖大县的养殖集中乡镇兽医技术人员、养殖合作社、协会和带动农户脱贫养殖公司防疫人员以及具有一定兽医基础知识的贫困养殖户养殖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处处长李志骞主持开班式,安康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高武军致辞。
  此次培训班是根据全国非洲猪瘟等重点生猪动物疫病防控形势,结合我省生猪疫病监测预警情况开展的。重点解读了非洲猪瘟防控政策措施、讲解了生猪重点疫病和常见疫病防治技术、养殖场生物安全措施提升等内容。
  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处赵宝兽医师、省动物卫生与屠宰管理站副站长赵永华研究员,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动物学院马乃祥、沈文正教授,白军、高睿、闫红军副教授,就非洲猪瘟防控政策措施、养殖场生物安全管理、养猪形势和猪群饲养管理技术、猪场常见寄生虫病防治、猪群常见传染病防控、猪场常见普通病防治、常见猪病监测技术、猪场粪污处理与利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和精彩讲授。讲授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
  培训期间,还进行了学员与专家教授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们把在实践当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踊跃的提出,专家教授一一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通过答疑解惑,学员们受益匪浅,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通过此次培训,为提振生猪养殖户信心,助推脱贫攻坚,稳定恢复生猪生产,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在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产业规模、经营方式、技术水平、产业链延伸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全市培育有生猪国家级核心育种场,国家级农业生猪龙头企业等,创立了多个生态富硒猪肉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