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聚力脱贫攻坚践行使命担当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02276 发布日期 2019-11-04 08:30
    来源 市发改委
    内容概述 市发改委聚力脱贫攻坚践行使命担当
    【字体: 分享:

      市发展改革委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以不忘初心的信念、牢记使命的担当决战脱贫攻坚,突出做好项目建设、苏陕合作、问题整改、协调配合等重点工作,实现开展主题教育和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双丰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突出贡献。
      对标任务,把党员初心扎根于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指导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强加强项目管理,克服资金压力大、施工条件差、恶劣天气频发等诸多不利因素,全面实施完成脱贫攻坚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827个,通过脱贫摘帽576标准核查和认定。组织8支队伍,扎实开展电力退出达标认定工作。
      深化合作,把使命担当落实到脱贫攻坚最前沿。高度重视苏陕协作工作,全年争取苏陕扶贫协作资金6.629亿元,实施扶贫项目442个,覆盖建档贫困人口5.8万人。以“订单进山、产品出山”活动推动消费扶贫,完成交易额2190万元。帮助贫困人口就业2833人,超额完成年度协议任务。推动人才交流机制,全年双向选派党政干部59名、专业技术人员172人,实现人才、技术全方位交流合作。
      聚焦整改,把解决问题贯穿于脱贫攻坚各环节。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委班子共同抓的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9个工作组逐县开展督办检查,强化整改措施,排查认领的5个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已于9月上旬全部整改到位。5个成效考核问题以及1个国家巡查反馈问题,均已全面整改到位。
      协调配合,把群众利益根植于脱贫攻坚全过程。市发改委积极配合搬迁部门,建立了263个安置点的后续扶持需求项目库,共1142个项目,总投资25.46亿元。完成大型安置点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项目申报工作,并接受了国家发改委第三方评估。探索以“产业、就业、物业”统筹为重点,推动“三业”融合发展的搬迁安置社区管理服务办法和措施。加快社区工厂建设,今年全市已新建458家,吸纳就业1.9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6277人,围绕移民搬迁社区配套建设各类产业园区540余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