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党政代表团赴中国药科大学对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王炜 时间:2019-11-04 09:00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10月30日,镇坪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带领县党政代表团走进中国药科大学对接推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和中药材产业发展等工作,并举行了校县交流座谈会。
      会上,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与县振兴药业、陕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镇坪黄连花薹茶、镇坪白芨抑菌皂等产品研发协议,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党支部和华坪镇尖山坪村党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
      中国药科大学定点扶贫镇坪县,是镇坪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几年来,中国药科大学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务实推进产业协作、消费扶贫、教育科技扶贫、社会帮扶、招商推介等工作,探索了扶智引领产业发展、带动脱贫致富的有效路径,有效助推了全县普欣中药配方颗粒、振兴药业、莲花苦荞、中药种植基地等产业链项目的加快建设和县域核心产业的加快形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县长李平希望,中国药科大学能一如既往的支持镇坪,帮助镇坪在中药产业发展、技术研发上实现新突破,推动中药产业与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壮大,早日振兴巴山药乡。
      中国药科大学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在多年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药科大学与镇坪县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得到了国务院、教育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学校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学校的科技优势和人才教育优势,围绕前期编制的镇坪县产业发展规划、乡村振兴规划,充分利用镇坪县中药资源禀赋,助推镇坪县做大做强中药产业,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工作中再出新亮点、再创新成效,真正让镇坪成为兴药为民的典范,实现县校共赢发展。
      在校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还慰问了中国药科大学镇坪籍在校大学生,县长李平鼓励他们,要抢抓中国药科大学定点帮扶镇坪县的重大机遇,珍惜宝贵的学习平台,学好知识,增长才干,发挥所学,为镇坪发展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感恩祖国,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