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涉众型经济案件风险防控化解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01744 发布日期 2019-03-11 14:35
来源 市金融办
内容概述 安康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市涉众型经济案件风险防控化解方案》的通知
【字体: 分享:
安处非办发〔2019〕1 号

各县区处非办:
  现将《安康市涉众型经济案件风险防控化解方案》印发你们, 请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安康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 3月5日

安康市涉众型经济案件风险防控化解方案

  根据中、省有关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涉众型经济案件风险防 范化解工作,结合我市处非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维护我市经济社会稳定,确保 不发生规模性赴省进京聚集上访事件,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原则

  (一)提高认识。各县区处非办要充分认识做好涉众型经济案(事)件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打好防范化解重 大风险攻坚战。
  (二)夯实责任。各县区处非办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 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排查化解各类涉稳矛盾和风险隐患,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完善有关应急工作预案,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员。
  (三)加强督导。对于发现的问题认真督查整改,努力做好“三个不发生”:不发生突发性群体事件、不发生规模性聚集上访事件、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事件。

  三、工作措施

  (一)排查涉众型经济案(事)件隐患。各县区处非办要组织 有关部门开展风险摸排工作,对辖区内风险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做好前期信息搜集、后期分析研判工作。
  (二)畅通信息渠道。对于发现的本地区涉众型经济案(事) 件重要信息,立即报告上级主(监)管部门,并抄送市处非办,迅速开展核查处置,持续报告动态,直至问题、隐患消除。
  (三)妥善化解风险。对排查发现的风险线索,制定风险处置 预案,分类处置,妥善化解风险。各县区处非办要加强与公检法相关单位配合,推动风险问题依规依法解决,最大程度保护和挽回群众利益。
  (四)统一答复口径。对于已经暴露的涉众型经济案(事)件 风险隐患,各县区处非办会同公安、市场监管、行业主(监)管等相关部门制定统一答复口径,面对群众要做到口径一致,防止造成 处置风险中的风险。
  (五)严格责任追究。因涉众型经济案(事)件风险风范化解 工作处置不当、工作失职、监管不力、敷衍推诿导致本地区发生大  规模群体性事件和规模性聚集上访事件,又未及时上报造成重大影 响的,市处非办将跟踪督查督办,各县区处非办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责任单位和有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处非办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涉众型经济案(事)件风险风范化解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切实组织做好所辖范围内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协调,进一步健全各级领导、指挥、协调机制,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  措施到位。
  (二)落实处置责任。各县区处非办要及时成立应急处置工作 专班,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对上级通报预警的信息线索,要做到迅速核查、紧盯不放、高效处置。
  (三)及时报送信息。各县区处非办要在全国“两会”召开期 间,积极收集涉稳情报信息。从 3 月 1 日开始至 16 日结束,实行24 小时带班值班和重大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及时妥善处置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如遇重大突发事 件,要第一时间报市处非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