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其他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2001740 发布日期 2019-09-25 09:30
来源 市金融办
内容概述 安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
【字体: 分享:
  市金融风险防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市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示范区管委会:
  按照省、市国安办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金融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认识

  市金融风险防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市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安康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示范区管委会分别负责本辖区、本行业监管领域的金融风险及非法集资排查、稳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硬措施,认真开展以非法集资、非金融企业债务为重点的风险排查、重点群体稳控和处置化解,做好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的利益受损群体的信访维稳工作。各县区、市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对因排查、稳控、处置不力发生非法集资案件利益受损群体集访、闹访和越级上访的,将在年度目标责任负面清单考核中扣除相应分值,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二、化解稳控风险

  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底线思维,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非法集资、P2P 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利益受损人员的维稳工作部署,开展带案下访、主动约访工作,对涉众多、影响大、易引爆、舆论关注高的涉稳隐患建立重点风险清单,尤其是要加强东辉珠宝、秦巴商贸等内源性案件,e 租宝、团贷网、智冠系、卓达系等外源性案件的集资参与人清查稳控,对陈案积案进行梳理,对重点涉稳人员落实“一人一档”,实行动态管控,逐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加大稳控力度,切实把各类矛盾风险解决在基层、把隐患清除在萌芽,把人员吸附在当地,确保不发生大规模集体进京赴省上访、不发生极端恶性事件、不发生媒体炒作事件。

  三、及时报送信息

  市金融风险防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政府要加强金融风险防控尤其是国庆前后涉稳涉访情报信息预警、预判工作,有关重大突发性问题,要在第一时间报市处非办,同时报送本级国安办、信访局,切实履行好涉稳涉访信息及时报送职责。
  (联系人:毛睿    电话 18691581129    aksjrb@126.com)

安康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9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