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教体局聚焦“联网攻坚”让所有学校都通上“信息高速路”

作者:毛军 时间:2019-10-31 15:32 来源:安康市教育局 【字体:

  日前,随着紫阳县东木镇三堂小学光纤接入,学校互联网带宽扩容至100M,我市“联网攻坚”行动宣告圆满结束,全市所有学校全部接入互联网并达到百兆及以上带宽。
  紫阳县东木镇三堂小学教师胡先前高兴地说:“现在用网络资源上课,再也不担心卡顿影响教学效果了。”“是呀,学校带宽增加让我们在区域内开展同步课堂也成为可能。”紫阳县电教中心主任谢佳军也难掩兴奋。
  2018年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启动,我市积极落实省教育厅部署,对全市885所带宽不足100M和未接入互联网的学校进行调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秋季开学,全市68%的学校实现了联网攻坚计划。286所学校因为不具备条件而未能完成。
  “宽带网络是现代化教育的基础条件、教育改革的创新平台,是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前提,教育要发展均衡是基础,不能让一所学校掉队。”市教体局上下达成一致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实施中小学校联网提速攻坚行动,加快实现各类学校宽带网络、无线校园和智能设备全覆盖。”被列入《安康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年)》。
  9月11日,市直教体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教体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对标教育信息化建设标准,将“学校联网攻坚”纳入调研重要内容。市教体局安排市电教馆深入县区、学校进行调研,会同电信部门制定攻坚计划,建立台账,一校一策。9月17日,市教体局与电信安康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学校联网攻坚计划的实施。全市教育系统紧锣密鼓,对照目标任务,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日报进展,周周通报;各县区教育部门、电教人员积极主动对接基础电信企业,加强沟通、相互协作,聚焦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克难,各个突破。截止10月10日,885所学校全部接入达标。
  “让每所学校接入‘信息高速路’为我们实施教育信息化奠定了基础。”市电教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张志虎说:“我们将按照市教体局的要求,将学校联网攻坚延伸服务作为检验我们主题教育效果的一项工作来抓,面向中小学做好优质资源教学应用培训工作,推动教育信息化在促进教育均衡、提升教育质量方面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