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鄢甲兵 时间:2019-10-31 08:27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升调查研究实效。10月28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博泉以“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发展争当新时代合格统战干部”为题给部机关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近两个小时的党课中,梁博泉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统战干部要紧扣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不断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问题短板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和统战工作实践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举例类比分析了安康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对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统战工作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梁博泉指出,统战部门作为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着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重要职能,更加需要统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显本色、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担主责、在牢记为民宗旨上守初心、在勇于担当负责上有作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好自己的初心、担负起应有的担子。
      梁博泉强调,全体统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认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检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凝聚合力、补齐短板,在加强党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造活力、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深化对台开放发展和交往联谊成效、加强统战干部自身能力素质建设等方面建机制、出实招,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努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