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郭青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0-28 10: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二次(扩大)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座谈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易地扶贫搬迁、“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以非荣即辱的信念、背水一战的勇气、连续作战的作风,加快补齐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和旧宅腾退工作短板,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巡视考核、巡查检查、调研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脱贫人口“回头看”、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巩固成果防返贫等工作,奋力冲刺年度任务和脱贫摘帽目标。要强化“五级书记”抓脱贫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抓重点、抓难点,强化统筹、夯责传压,构建大扶贫格局,凝聚合围攻坚强大合力。要坚决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一心一意、实心实意、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工作,防止急功近利、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防范“黑天鹅”事件的颠覆性影响。要继续以战时要求、战时纪律、战时状态攻坚拔寨,坚持协调指导与督察督办并重、鼓励激励与追责问责并举,对战时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旗帜鲜明“论功行赏”,对履职不力、工作不实贻误大局的坚决“军法从事”,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阶段新特点,咬定目标任务,聚焦主攻方向,持续深挖整治,着力长效常治,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打财、治乱、反腐、基层建设贯通衔接、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抓好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保障。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依法依规,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深入组织开展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和良好社会风气。要推动巡察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增强发现问题的精准性、整改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规划研究编制工作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拓展国际视野、强化战略思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全面谋划和突出重点相结合、战略构想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在贯彻新理念、把握新形势、明确新目标、提出新战略、培育新动能、强化新支撑、构建新格局等方面广泛深入研究,充分听取和吸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及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增强规划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努力编制符合安康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