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财政:推行“三项制度”创新管理践初心

    作者:吴定梅 时间:2019-10-28 08:09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弘扬先进,鞭策后进,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绩效型、发展型“五型”机关,造就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不断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镇坪财政推行局领导值周和通报表扬批评制度,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地生根,切实筑牢财政系统思想之“魂”。 
      推行局领导值周制度,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进一步强化值班工作管理,提升机关作风效能,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9月开始,每周确定一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值周,两名股室干部为成员,实行轮流值周。带班值周领导负责本周全局范围内的突发性事件、信访接待、日常事务的处理,包括工作效能督查、学习情况督查、日常事务督查等内容。重点对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学习教育、服务态度、仪态言行、工作效率、清洁卫生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定期予以通报。
      推行通报表扬制度,激发干部奋进意识。对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措施得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得到县委、县政府相关肯定或通报表扬的;落实财政工作部署坚决有力,重点工作推进速度快且成效显著的;创新工作特色明显,受到上级党委政府或财政部门肯定并予以推广应用的;单项工作完成出色,在全市工作排名前3名的;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完成任务出色的;财政工作阶段性检查考核成绩优秀,受到上级表彰或奖励的;工作做法受到上级相关表扬推广的,予以通报表扬。
      推行通报批评制度,助力干部提神醒脑。对执行上级政策、局党委决定不坚决,存在抵触或明显消极情绪,带来不良影响的;大局意识淡薄,组织观念不强,对局党委安排的中心任务和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工作推进迟缓,影响财政系统整体形象的;因业务不熟、政策把关不严造成工作拖拉、延误,引起上访告状,影响财政系统形象的;执行财政系统各项纪律规定不严格,虽构不成党纪政务处分,但造成不良影响的;受到省市通报批评或单项工作排名全省后10名、全市后3名的;违反财经纪律“十严禁”的;在社会上由于工作、生活造成不良影响的;其他需要通报批评的情况,以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