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到汉阴县专题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10-25 10: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率领调研组,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群众普遍反映的易地扶贫搬迁“融入难”等问题,到汉阴县专题调研。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强民,副市长何邦军参加调研。
      郭青一行先后来到平梁镇兴隆佳苑社区、涧池镇紫云南郡安置社区,实地察看便民服务、日间照料、幼儿托管等中心运行状况,细致了解社区居民诉求、管理服务流程、人员运行成本等。郭青与正在散步的社区居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进入社区后生产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积极适应新环境,主动接受就业培训,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社区管理人员介绍了搬迁群众面对新生活的变化过程,郭青边听边记,同大家深入讨论。他指出,安康已经步入“后搬迁时代”,这是一场巨大的社会变迁和生产力的自我革命,事关从农耕文明向工业文明、城镇文明转化。群众搬进社区后的问题不比搬出前的问题少,要着力解决各种不适应问题,催化他们的生产生活方式转变。要坚决防止搬迁安置社区成为 “贫民窟”,把易地搬迁安置作为群众开启新生活的巨大机遇,彻底斩断贫困链条。要全方位搭建实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舞台,千方百计为搬迁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招引满足群众多种收入需求的新社区工厂。近期要突出“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中的“勤”字,引导群众勤俭持家、勤劳富家,树立一批创业先进、自强标兵,使群众自立自强与新社区工厂发展壮大相得益彰。要用好用活基层改革创新观察点,探索建立农村新型社区管理服务、社会治理新机制和相关政策支持体系,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为全市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典型样本。
      郭青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汉阴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更加严明的纪律,逐村逐户逐事逐项开展排查,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努力为全市整体脱贫摘帽作出贡献。
      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