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全力以赴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04-02-05 09:0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杨宁 朱文波)为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禽流感防治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禽流感疫情防治工作,宁陕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预防措施,成立机构,全力以赴做好禽流感的防治工作,确保禽流感疫情不在该县滋生和蔓延。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宁陕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议,成立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制定详实的工作措施,切实加强对禽流感防治工作的领导,紧急印发《宁陕县关于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宁陕县关于成立禽流感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宁陕县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按照“依靠科学,依靠法制,依靠群众,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环节”的原则,用抓防治非典防治工作的经验和一整套科学的措施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加强疫情监测,迅速建立健全疫情监测体系和信息网络,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和谎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同时,确保防疫力量和经费物资全面到位,做到未雨绸缪,一旦发生疫情,能有组织、有步骤地迅速、及时、有序、平稳地扑灭疫情。

    认真落实禽流感防治工作应急预案。针对禽流感问题,该县迅速制定了紧急防治预案,对相应的组织机构、部门职责都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明确规定所涉及的部门和人员必须熟知《预案》内容,明确各自的职责,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在有疫情发生时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开展防治工作。

    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根据国家农业部和省农业厅要求,在近期对辖区内禽类防疫情况进行一次普查。为此,该县迅速组织卫生、防疫、农业等部门对全县各乡镇辖区内的禽类疫病进行全面调查,发现有疑似病例迅速通知县农业局省派技术人员前往进一步诊断,未经省派专家确诊以前,不得随意作出定论或对外公布、散布谣言。组织宣传、广电、卫生、科技等部门对禽流感防治知识进行搜集整理,对其症状、危害程度及科学的防治措施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组织公安、工商、防疫、经贸等部门加大对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畜禽经营的管理力度,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严把检疫关,防止疫情传入。元宵节即将来临,市场禽类销售又将出现新的旺期。为防止调入禽类产品带入疫源,该县严把调入产品检疫关,严禁任何人从外省调入活禽及其禽类产品。对本省调入的也必须手续完备,无合法检疫手续的活禽及其产品,严格按照《动物防疫法》及有关规定查处。同时,春季来临,小鸡的孵化销售也将进入旺季,根据近年来鸡苗和种蛋管理比较混乱的现实,该县规定暂时关闭外来种鸡销售市场,任何人不得从县境外引进种蛋和种苗,实行以本县自繁自养为主。

    目前,该县主要领导已深入到乡镇、村、组,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抓好禽流感防治工作,在县农业局成立禽流感防治工作办公室,抽调专人办公,并在“安康北大门”——广货街镇设立专门的疫情检查点,严格检查过往畜禽,确保禽流感疫情不流入安康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dmin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