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组织帮扶村干部到平利观摩学习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叶荣斌 李媛 时间:2019-06-06 09:00 来源:市科协 【字体:

  6月4日,市科协党组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汉滨区委、区政府6月3日召开的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凝聚力量开展扶贫工作,组织帮扶村全体村干部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平利县参观学习脱贫攻坚工作,帮助他们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提高决战脱贫攻坚的意识和能力。
  学习组一行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带领下,先后到平利县城关镇二道河社区工厂、三里垭村标准化茶园建设示范点和贡茶新村,了解学习新社区工厂、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培育、扶贫档案管理、乡村治理和村级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
  座谈交流中,学习组认真听取了三里垭村支部书记、原市质监局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成员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市科协帮扶村干部就如何落实政策标准、提升群众满意度、迎接脱贫攻坚考核等问题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副主席杨高分别就学习借鉴平利经验、做好帮扶村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讲了意见。
  谢康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百日冲刺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冲锋的姿态和必胜的信心抓好“百日会战”。他要求矿石社区“两委”班子迅速对标对表,倒排任务时间,抓紧弥补短板,规范完善档案资料。组织帮扶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走访,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下功夫提升脱贫攻坚满意度。成立工作专班,与外来客商加强对接约谈,加快新社区工厂建设,为群众就近就业、安居乐业提供保障。谢康勉励大家重整行装,再鼓干劲,全力冲刺,确保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和总体任务全面完成。
  平利县委副书记蒋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沈惠兰、平利县科协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