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又一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成使用

    作者:陈世谋 时间:2019-06-04 14:06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汉阴县东城体育馆应急避难场所建成投入使用。
      该场所是汉阴县住建局在汉阴中学体育场馆的基础上,为应对地震突发事件,按照“统一规划、平震结合、因地制宜、综合利用、就近疏散、安全与通达”的建设原则,经规划、建设、具有应急避难生活服务的设施,可供居民紧急疏散、临时生活的安全措施。规划建设分三个部分:即基本设施(保障避难人员基本生活需求的配套设施)为救灾帐篷、简易活动房屋,医疗救助和卫生防疫设施、应急供水设施、供电设施、排污设施、厕所、垃圾储运、应急通道、应急标志等;一般设施为改善避难人员生活条件,在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增设的配套设施,包括应急消防设施,应急物资筹备设施,应急指挥管理设施等;以及综合设施等。
      据悉,该应急避难场所的建成,可以满足该县城东部28000余人的应急避险需要,是继城南广场应急避难场所、老体育场应急避难场所之后的汉阴县城第三处应急避难场所,集健身、娱乐、避灾等多用途于一体的综合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