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统计局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马灵芝 时间:2019-06-03 09:29 来源:市统计局 【字体:

  5月29日,市统计局认真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查摆分析,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能高效召开,会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有关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政策要求和专项巡视工作成效反馈意见,以及中省市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会议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班子成员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准备了对照检查材料,真正把思想、工作、责任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勇俊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思想认识、攻坚责任、工作措施、任务推进、纪律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并剖析原因,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随后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谈问题、讲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把问题短板找准分析透,把整改措施定实定到位。
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会议开的严谨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校偏纠错、改进工作的目的。
  针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陶勇俊强调:一要对标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履职尽责上再发力,进一步加强学习,细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二要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处理好脱贫攻坚工作和本职业务工作的关系,严格落实“月代办、季走访”帮扶制度,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实现整村脱贫目标。三要夯实帮扶联村责任,确保搬迁入住和旧宅基地腾退工作按时完成。要一对一落实帮扶督促责任,上门入户宣传政策,对正在装修的住户要督促进度,管控标准;对未动工装修的住户要加大宣传,督促尽快开工装修。四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引导建设标准茶园,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尽锐出战、合力攻坚,坚决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