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财政:三举措夯实扶贫领域资金全口径监管

    作者:陈昌智 时间:2019-06-03 08:07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为提升扶贫财政资金使用规范、精准、安全、高效,旬阳县财政局三举措夯实扶贫财政资金全口径监管。
      建立监管机制。一是县财政局建立了局科级领导干部、股室联镇监管工作机制。二是县财政局建立了扶贫领域财政资金全口径督查常年监督检查工作组,全面负责三个片区和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扶贫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三是建立了财政局、项目主管部门(镇)、扶贫局对接办公工作联席制。主要对接扶贫项目库工作,做到“四个”完全一致。即:各镇、各部门项目库与脱贫办项目库完全一致;项目计划与脱贫办项目库完全一致;项目实施与项目计划完全一致;资金支出报账与项目计划完全一致。四是建立县、镇(部门)、村三级监管机制和县、镇(部门)两帐管理机制。即:扶贫项目三级管理;扶贫资金县、镇(部门)两帐管理,必须做到完全一致。五是建立健全了项目工程实施过程管理,完善了“五制”规定,即:项目招标制、合同管理制、项目监理制、公示公告制、竣工验收制。
      统一口径强化业务技能。为了全面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对全县21个镇财政审计所所长、项目资金会计、镇扶贫办主任、管理互助资金协会的业务人员及县直各相关部门业务人员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县财政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扶贫局分别从扶贫资金全方位、全过程、全口径监管、项目库建设及管理、互助资金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主要目的旨在进一步打通全县扶贫资金监管的“最后一公里”。
      “多渠道引水,一个龙头出水”。按照《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扶贫办关于做好2019年贫困县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计划纳入整合资金36396.46万元。全县涉农整合资金一个专户拨付。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资金保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