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第三届中国燕麦荞麦产业大会在我市举行

    作者:魏涛 时间:2019-05-30 16:18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29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陕西医药控股集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燕麦荞麦产业大会在安康举行。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会长任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王文斌、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王小庆、省扶贫办副主任郭柱国,陕西医药控股集团董事长翟日强,河北省张家口市、吉林省白城市、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川省凉山州有关领导以及我市领导赵璟、马孝芳、孟平等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科教单位,网库集团、西麦集团、百事食品集团等企业,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成员以及中国网丝路频道、香港经济日报、新华网等媒体共计600余名代表应邀参会。



      赵俊民生动介绍了安康人文历史、生态环境、区位交通、发展态势等市情概况。他说,安康是苦荞和燕麦的重要适生区,又是世界范围内难得的土壤富硒易于被植物吸收的富硒区域。富硒土壤长出的苦荞和燕麦,药食两用价值更加明显,富硒黑苦荞与富硒燕麦必将成为极具发掘潜力和发展前景的希望之星。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多为安康产业发展把脉支招,我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兄弟市县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积极推进燕麦荞麦产业发展,为促进地方经济、为服务人民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长忠在致辞中阐述了燕麦荞麦产业的发展特点。他强调,要抓住“健康中国”政策、健康食品需求、产业技术支撑、国际合作带动等机遇,提升我国燕麦荞麦产业自主创新能力,规范行业相关秩序,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渠道,强化政产学研推用,合力开创我国杂粮健康产业发展新局面。



      据悉,此次大会会期两天,期间举行了主题报告、产业政策及扶贫论坛、研究生论坛、科企对接洽谈、杂粮加工与产业发展暨营养健康论坛等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