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第二期富硒产业大讲堂

作者:王华尧 时间:2019-05-30 11:38 来源:市富硒办 【字体:

  5月28日上午,安康市第二期富硒产业大讲堂在市政府举行。本期大讲堂的主题是“富硒功能农业”,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富硒办共同举办。



  本期大讲堂聘请中国科学院农业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我国著名的土壤科学家,我国功能农业的奠基人,中国科学院赵其国院士和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大学(苏州)高新院功能农业工程中心主任,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山西功能农业研究院院长,国际硒研究学会秘书长,国际NBP计划联合发起人,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雪斌博士2位专家主讲。



  赵其国院士以《功能农业: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围绕我国生态高值农业产业体系背景、我国功能农业的创建、发展基础、未来发展趋势和安康发展富硒产业的建议等五大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赵院士的精彩讲解,让我们明白了功能农业的基本内涵、功能农业应用动态、发展宗旨和基本方针,也进一步明确了安康富硒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尹雪斌博士围绕《如何破题富硒功能农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安康实际,系统讲述了富硒功能农业的概念,富硒产业国内和国外的发展经验,对比分析了安康富硒产业的优势和不足,为下一步发展富硒产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尹博士的报告让我们明确了富硒产业的发展历程,提高了对功能(富硒)农业的机遇意识,特别是结合安康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富硒产业发展方向,契合安康实际,开阔了视野,凝聚了共识,坚定了我市打造千亿产业链,打响“中国硒谷”金名片的信心和决心。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我市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