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突出“四抓”推动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

    作者:卜美艳 时间:2019-05-31 10:07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为切实解决部分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强、政治功能弱化问题,着力提高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夯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基础,镇坪县突出“四抓”推动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确保整顿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地落实。
      精心组织抓部署。一是周密安排。研究制定了《关于切实加强2019年涉黑涉恶等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的实施方案》,形成组织部牵头抓,镇党委主抓,支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明确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二是夯实责任。落实镇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副书记和组织委员为直接责任人,党政班子齐抓共管。明确具体责任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落实整顿工作。三是专题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逐村剖析问题,村村制定整顿方案,派驻整顿工作组,针对存在不同的问题,制定有效地整顿方案。
      明确责任抓实效。建立健全1名县级领导包抓、1个县直单位帮扶、1套整顿措施支撑、1名党委班子成员包干,1名第一书记驻点指导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实行县级领导“一对一”联系包抓制度,负责具体指导开展整顿。县委书记带头到联系点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摸清根本原因,帮助村“两委”理思路、解难题、谋发展。
      精准施策抓推进。落实党建引领,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是关键。各派驻工作组深入实地调研摸清底细,认真研判,综合考量,精准识别。重点针对软弱涣散村,实行“一问题一措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对班子不齐的,进行选优配强班子,实行“一村一队伍”,大力推行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肩挑”;对经济发展缓慢,实行因地制宜强化产业,优化集体经济资源配置,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
      强化督导抓落实。组织部紧盯关键环节,严把整顿落实环节,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作为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平时采取实地暗访,专项调研,电话抽查等方式,对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严格执行“三定三单两问”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力、不及时落实的,进行约谈、通报限时整改,确保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转化一个”,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