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会议

    作者:翟本荣 时间:2019-05-27 18: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27日,我市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会议,副市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听取了2018年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县验收情况汇报,对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寇全安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去年以来,全市扎实推进市级食品安全示范镇村、街店创建,完成了24个镇(办)、41个示范村(社区)、137家企业(店)的市级命名表彰工作,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寇全安强调,食品安全工作量大面广,开展示范创建是树立工作标杆和样本、提升治理水平的一个有力抓手。要继续抓好示范创建,开展示范引领,大力推进“双安双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完善机制,市食安委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齐抓共管,全方位抓好落实。要严肃执法办案,严格考核考评,对食品安全案件“零”容忍,落实“处罚到人”要求,从严从重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通过了市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评定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