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办积极推进健康机关示范单位创建

作者:魏红燕 时间:2019-05-23 09: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健康安康2030”行动纲要》,深入推进健康机关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市政府办根据《安康市推进健康机关示范建设实施意见》和全市创建健康机关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市政府机关健康机关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府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小组及时印发了《市政府机关2019年度创建市级健康机关示范单位实施方案》,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机关大院各单位配合,成立了市政府健康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创建健康机关示范单位工作推进会,下发了《关于在市政府机关单位开展工间操活动的通知》,印发了《市政府办创建市级健康机关建设评价指标体系任务分解表》,对创建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有力推动健康机关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全面开展。  
  活动展开后,市政府办先后邀请西安交大附属红会医院脊柱病医院退变与肿瘤病区行政主任单乐群教授,北京大学营养学博士、公共卫生学院张召锋副教授,西安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曲江体检中心客服部主任马军宽副主任医师,与市卫健委、市保健办、市科协、市营养学会联合主办了《颈腰痛的预防与治疗》、《精准营养与健康》、《健康体检》等3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创新的活动形式,多形式宣传、传授和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与此同时,按照市卫健委要求,积极组织机关大院20个单位全面开展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单位健康素养基线问卷调查,共发放问卷500余份,通过问卷调查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并为有关机构指导、评价健康细胞建设工作提供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