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深化扶贫劳务协作

    作者:何源 张小梦 时间:2019-05-27 09:26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宁陕县以“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为工作目标,深化扶贫劳务协作,推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深挖行业就业潜力,全面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形成稳定就业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就业扶贫助脱贫的稳定作用。
      据宁陕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宁陕县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合作理念,不断深化与山东胶州、江苏常州市金坛区、武进区劳务协作,与金坛区、武进区签订了《扶贫协作暨劳务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提早摸清友好城市胶州、金坛及县内企业用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收集就业岗位,为贫困劳动力争取优惠条件,利用春节期间务工人员返乡之际举办招聘会和送岗进村入户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搭建招聘平台,实施招工引才。“近年来,宁陕县已经举办了20余场大型招聘会,2019年来自胶州中集冷藏箱制造有限公司、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等8家用人企业,共提供了43类工种1200个岗位,江苏常州市金坛区15家企业代表共提供38类工种1800个用工岗位。”宁陕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说。
      杨宗琴是宁陕县城关镇旱坝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以前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困难,老人要照顾,孩子要抚养,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去年,杨宗琴和村里几个年轻人一起参加了县人社局免费组织的12天修脚师培训,经过考试拿到了培训合格证,并到陕西远元集团上班。“有技术和没技术打工收入相差好几倍,找工作容易不说,还从小工变成了技术工,第一个月就收入了3500块钱。”杨宗琴高兴地说。
      2016年至2018年,宁陕县累计组织开展贫困劳动力培训93期4377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974人,扶持贫困人员就业上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