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生活提示 > 正文内容

    两种食物明确诱发长痘痘!别多吃了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86777 发布日期 2019-05-22 08:01
    来源 健康时报
    内容概述 两种食物明确诱发长痘痘!别多吃了
    【字体: 分享:

      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尹志强介绍,现在证据最充足的,可能加重或诱发痘痘的两种食物是:牛奶/奶制品和含糖食物/高血糖指数食物。
      痘痘是由雄激素引起的,雄激素通过作用于雄激素受体发挥作用。类似于钥匙插入钥匙孔开门的过程。开门还需要胰岛素或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1的辅助。
      牛奶和奶制品会提高体内胰岛素和IGF-1的含量,从而打开雄激素受体。
      糖类也能提高体内胰岛素和IGF-1的含量,因此,糖类在打开雄激素受体的过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一些能迅速转化为糖类的食物(高血糖指数的食物)也能提高胰岛素水平。
      另外,牛奶和奶制品中含有雄激素,并且还含有一些能转变成雄激素的激素。而奶制品和糖类的完美结合——奶茶,更会加重痘痘的发展。
      长痘了还可以涂点涂维A酸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夏莉介绍,维A酸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治疗痤疮,阿达帕林是其中一种。但是,这种药物涂抹不当会影响使用效果。
      抹阿达帕林前要对面部进行清洁,不仅可以促进皮肤对阿达帕林的吸收,还能清除掉多余的油脂,所以,最好选用控油效果比较好的洗面奶。
      全脸涂不好掌握用量,阿达帕林抹多了容易刺激皮肤出现干燥脱皮。可以全脸涂完阿达帕林3分钟后,再用清水洗掉,减少对皮肤刺激。
      也可以用牙签头蘸一点阿达帕林,只涂在长痘痘的地方。
      阿达帕林具有光敏性,白天涂药受到紫外线照射后,很容易引起皮肤过敏,所以只能晚上涂,白天一定要注意防晒。
      可以选用敏感肌专用的防晒霜,如果痘痘多,皮肤炎症也比较严重的话,就不要用防晒霜了,建议用帽子、口罩等物理防晒的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