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少工委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黄鑫 时间:2019-05-22 10:47 来源:团市委 【字体:

  5月17日,安康市少工委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安康市第一小学多功能厅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陕西省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团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安康市少先队工作。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陈磊,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李黎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陈磊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殷切希望和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到改革为少先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的最佳机遇,坚定做好全市少先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任。陈磊同志强调,要立足安康少先队工作实际,正视我市少先队存在的政策推进落实不力、活动创新不足、少先队员自主性弱、基层基础薄弱、少先队理论研究能力不强等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陈磊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的领导下,在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聚焦主责主业,汇聚各方支持,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少年儿童良好氛围。要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思想引领主责主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少年儿童对党的真挚感情;要持续深化少先队改革攻坚,深入研究少先队三个时代性战略性课题,逐项落实好少先队改革任务清单;要坚持全团带队,从讲政治的高度和长远的战略角度,切实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主动在思想、组织、工作、作风上,做到将少先队工作与共青团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服务;要不断加强团教协作、队教协同,认真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和省委7号、市委10号文件精神,加强少先队辅导员的配备和培养,继续推动少先队学科建设,助推我市少先队工作实现新发展。
  李黎从“把握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坚持方向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干开新局,狠抓少先队改革落地”三个方面,围绕全市教育改革重点,对各级少先队组织和教育部门、中小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少先队工作与德育工作紧密结合、支持少先队改革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康市少先队2019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通报了“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获奖单位和个人;通报了2018年度陕西省少先队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通报并表彰了2018年度安康市少先队工作先进单位,汉阴县、旬阳县、宁陕县、紫阳县、汉滨区少工委和安康市第一小学荣获2018年度安康市少先队工作优秀奖。旬阳县少工委、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高新一小少先队辅导员杨洋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