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深贫村里话脱贫

    作者:廖相波 梁沛 时间:2019-05-22 08:37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万物复苏时节,平利县召开脱贫攻坚万人誓师动员大会,吹响按照节点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战斗号角。平利县大贵镇淑河村是8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市县两级高度重视,派驻了市教体局、县经贸局两个帮扶单位,派出由镇党委书记挂帅、党委副书记为队长的作战队,以最强的干部配备进驻淑河。
      平利县淑河村位于大贵集镇东南方向,距集镇14公里。经过前几年努力,已脱贫65户191人,今年需脱贫64户146人。目前,全村正全力推动基础设施、保障房建设、产业建园、经营主体培育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了广大群众深度好评。
      攻下深贫村这场硬仗,必须有一支强硬的班子和团结善战的作战队伍。作战队到位后,首要任务就是建齐班子抓党建,结合村情实际,开展了“三强化三提高”活动,通过座谈交流、规范党组织生活、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提高了党员服务意识,有效激发了村班子活力和村干部干事热情,在广泛了解、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在“两委”班子换届时,将25岁退伍军人韩飞推选为村委会主任,把一批德才兼备、富有创新精神的年轻党员、致富能人选进班子,极大增强了村级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一个富有活力的班子队伍让群众看到了希望,也成为群众议论最多的话题。群众说:“干部真干了,我们村真是天天有变化。”
      老书记唐绪怀激动地说:“一年多来,淑河的村容村貌大变样,硬件设施不断完善,那条想都不敢想的路,现在通车了,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实现了我心中多年的夙愿。”对照任务表,完成3.4公里村级公路改造,新修通组公路2公里,新建饮水工程2处、产业园河堤1.8公里,“两室一场”已投入使用,危房改造全部完成,贫困户安全住房实现全保障,整村面貌焕然一新。
      村民唐佰文感慨地说:“现在见钱了,再说合作社免费给一半,自己赊一半,这么好的奖扶政策,今年叫我怎么搞就怎么搞。”去年,全村新建茶园412亩,发展魔芋300亩,养蜂350箱,填补了无主导产业的空白,实现了每户当年至少有一项增收产业。今年在管好现有产业基础上,计划在产业上面做好“3个500”:500亩茶园初具规模、500亩魔芋正在抢种、500箱蜂准备就绪。
      老刘不是贫困户,可没事总爱在新修的河堤上逛逛,见到扶贫干部就竖起大拇指:盼望几十年的河堤修好了,这块茶园算是搞成了,你们算是做了件大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