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5-20 14: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1日上午,市水务集团董事长刘怀平参加了12345热线第十九期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共接听群众来电12件,其中现场解答咨询类诉求7件,形成事项工单5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4件满意,1件不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来电人对办理结果满意的工单
      (一)李先生反映高新现代城小区自来水存在刺鼻气味问题办理结果
      针对李先生反映的问题,市水务集团水质检测中心于4月4日会同12345热线工作人员前往李先生住所查看。经对现代城小区自来水现场取样进行色度、浑浊度、臭和味、PH、耗氧量、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大肠埃希菌、二氧化氯消毒剂11个项目检测,所检结果均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二)张先生反映兴华都市花园小区缴纳水费不便问题回复结果
      经核实,因供水压力的关系,都市花园小区用水需要二次加压,但市水务集团目前暂未开展二次加压供水工作,故暂时无法向该小区住户提供缴费服务,仍由小区物业承担。下一步,市水务集团将本着为城为民、安全供水的服务理念,积极想办法、找出路,尽快解决高层加压供水问题,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供水服务。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
      (三)李先生反映江北污水处理厂直排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安康市江北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日处理污水3.5万吨,出水水质执行国家《城镇污水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自投运以来,一直保持正常稳定运行并达标排放。厂区南侧80米处,有一个入河排放口,江北雨污管网收集到的污水,经处理后,由此口排放到汉江,并按环保部门要求,安装了水质在线自动监测设备,对排放口水质进行实时自动监测,确保达标排放。在江北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放口以东约100米处,有市政部门建设的雨污管网雨水排放口一个,下雨时雨水经此口排到汉江。由于江北城区的快速发展,目前每天产生的污水量已经超过江北污水厂的处理能力,在高峰排水时段,可能存在少量污水经市政雨污管网流入汉江的现象。对此,市水务集团已启动了江北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及关庙污水处理厂建设,待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江北水环境治理问题。经电话回访,来电人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四)王女士反映江北宁安小区自来水异味问题办理结果
      市水务集团多次通过电话及信息联系王女士,但因王女士工作较忙未能取得联系,一直无法与本人具体沟通。经12345话务中心与来电人联系,其表示此问题不用再进行处理,并对12345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二、来电人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工单
      (五)唐先生反映恒口凤凰社区水质浑浊问题办理结果
      经了解,恒口示范区凤凰社区由恒源水厂供水,该水厂2019年第一季度出厂水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唐先生反映的问题初步判断是因管网年代久远,未经常大力度冲刷,管道内沉积物较多,导致水质出现浑浊、杂质。水厂已与社区物业联系,对管网、过滤网进行了清洗,还将增加管网末端的排水阀,增加清洗次数,增加过滤网等,确保群众安全用水、放心用水。经首次回访,唐先生不满意,发回重办后,唐先生仍不满意,认为水质浑浊问题依然存在。
      由于凤凰社区的供水方恒源水厂不属于市水务集团管辖,市12345热线已将工单转派至恒口示范区办理。下一步,市水务集团将积极配合,一跟到底,力争群众满意,市12345热线也将持续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