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品质县城建设再提升

    作者:辛长生 钟鸿彬 袁轩 时间:2019-05-21 09:04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为推进“五城联创、三级同创”工作,宁陕县强化精细化管理,促进市容环境、群众满意度双提升,服务品质县城建设。
      该县充分梳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14项职能,完善执法清单,厘清执法权。配套制定了《宁陕县城区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处置管理暂行办法》《宁陕县机动车清洗场管理办法》等。并从解决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入手,瞄准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坚持分类整治、集中攻坚,积极开展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截至目前,累计检查维修路灯、景观灯500余处,更换果皮箱20余个,检修更换公厕设施40余次,翻新加固休闲座椅30余条,清理210国道沿线利用绿化带种菜25处,推动了环山公园、滨河公园、高速路引线、210国道等路段的生态景观带增绿工程。
      该县以城区主要街道、学校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空间、建筑工地为重点,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规范城区门头牌匾、取缔一店多牌60个,集中清理野广告500余处;清除乱堆乱放37处,乱搭乱建6处。下达责任整改通知书40余份,纠正出店占道经营问题1000余起,取缔临时摊点80余起。督促在建工程扬尘治理“6个100%”整改到位7个,行政处罚1个。同时通过宣传车、电子显示屏长期宣传市容市貌管理的相关政策,切实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根植在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中。
      此外,该县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大力开展行业整治,及时整治行业乱象,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堵塞行业系统监管漏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市民法律意识,推进思想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逐级约谈制度,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强化沟通协调机制,推动城市管理中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的齐抓共管、共同研究破解。构建畅通“大城管”联动工作机制,协同社区、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多管齐下,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切实净化城管执法的政治生态,让城乡更整洁、更美丽、更文明,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