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修脚”技能脱贫模式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作者:梁真鹏 杨志贵 时间:2019-05-21 08:36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5月15日下午,“2019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以下简称联合国粮农三机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五家机构联合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在会上宣布110个减贫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我市“紫阳修脚技能脱贫模式”入选,并排在了中国案例的首位。
      近年来,紫阳县按照“龙头企业+政府推动+培训基地+贫困户”的培训就业脱贫模式,与紫阳修脚龙头企业“远元集团”有效对接,实行订单培训、定向就业。其技能脱贫的“紫阳模式”在陕西全省推广,两万“紫阳修脚师”身怀“脚”技闯天下,年揽金8亿元,从事修脚产业脱贫的超过1万余人,带动4万多人受益。
      据了解,“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于2018年5月23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减贫成功实践。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三届,成为中国和联合国粮农三机构交流减贫经验的机制化平台,促进了全球范围内的减贫领域知识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