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改革先锋”禹国刚回母校安中参观访问

作者:李苗苗 时间:2019-05-20 09:28 来源:安康中学 【字体:

  5月16日,“改革先锋”——禹国刚重返阔别半个多世纪的母校安康中学,与母校师生亲切交流,并为全校师生做报告。



  禹国刚是安康中学高64届校友、深圳证券交易所创始人之一。党中央授予100名“改革先锋”之一,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实践者。

  回到惜别已久的校园,禹国刚不禁追忆起多年前自己在安中学习的经历,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倍感亲切。说起安中发生的巨大变化,禹国刚先生笑言:“要不是门口的牌子,估计认都不敢认!”先生用手比划着以前上学时安中的样子、还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着校园新貌。当走进桂园,在这魂牵梦萦的故园中,先生久久驻足,深情凝视园中的一砖一瓦,饱含着一位阔别母校多年的学子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恩。禹国刚先生还欣然提笔,写下自己的人生信条“爱国、勤奋、博学、创新”送给母校的学子。



  参观结束后,禹国刚先生为全校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励志报告会。他结合自身的教育经历和创办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历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状况和金融、科技的重要作用,生动讲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的发展过程,特别是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一个同步实现“四化”——交易电脑化、交收无纸化、通信卫星化、运作无大堂化,至今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禹国刚深情回顾了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他送给安中学子八个字——爱国、勤奋、博学、创新,并鼓励学生说:“你们青年人就像冉冉升起的朝阳,要努力成为我们国家建设的创新型的人才,接过中国改革开放的接力棒,把我们伟大的祖国推向一个新的建设高度,取得更大的成就,要把我们中国梦变成现实。我相信你们一定会超过我们,一定会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最后,我用毛主席当年给我们赠送的话回赠你们,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希望同学们为我们中国梦的实现架桥开路,为我们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祝你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整场报告会内容生动,气氛活跃,安中学子满怀崇敬之情唱起了《英雄赞歌》,表达着对老校友的欢迎和致敬,表达着对党的领导和美好时代的讴歌。

  报告会结束后,当看到自己当年的老师、同学,禹国刚先生快步迎上去,脱口而出叫着大家的名字,激动地一一握手拥抱。少年一别六十载,情谊未改鬓发白。已经70多岁的禹国刚先生难抑内心的感激之情,认真的向老师汇报着自己这些年的情况。昔日的师生欢聚一堂,老师们对这个既聪明又勤奋的学生赞不绝口,对他今日取得的成就更感到由衷自豪。禹国刚先生的班主任——“全国优秀班主任”刘淑丽老师老师高兴的看着自己的学生,回忆起当年的点点滴滴,他说:“禹国刚学习上非常刻苦,生活上非常懂事,工作上非常认真,同学关系非常友爱,对老师很尊敬,对同学很友善。”几何老师刘锦珊也深情的回忆起禹国刚当年的作业本,他说:“禹国刚给我总的印象是本分、老实、踏实,从笔记本、作业本就看出你是一个很认真的学生,现在事业有成和你过去的努力还是分不开的!”看到老师们依旧神采奕奕,十分健谈,禹国刚感到特别高兴,他说:“在你们面前,我永远是一名学生。树有根,水有源,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老师的培养和教育。没有高中恩师的严格要求,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就没有今天所达到的成绩。安康中学悠久的文化底蕴,优秀的教师队伍、良好的校风学风影响了我的一生,让自己无论走了多远都想回来。
  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留恋和祝福,禹国刚又再次出发。安康中学校长张礼俊告别时说到:“禹国刚先生被党中央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并荣获改革先锋奖章,获评资本市场发展的实践者,这是国家级至高荣誉,更是我们安康中学百年历史的厚重积淀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我们为此感到无比骄傲。安康中学被誉为‘杰出人才摇篮’,我们要继承传统,不断创新,在时代发展与教育改革大潮中,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不辜负老校友对母校的期望,不辜负安康人民对安中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