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一条建议圆了村民多年梦

    作者:龚海涛 时间:2019-05-20 08:3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宁陕县城关镇关一社区涧沟组32户村民,祖祖辈辈住在城乡结合部的小山沟内,一条蜿蜒崎岖的山路如丝带般将十多户居民连在一起,说起这条上世纪九十年代修建的1.2米宽时,村民李兴林说:“这条路虽说是条水泥路,但年久失修,大坑小坑遍地,家家户户的生活生产物资都是靠摩托往上带,骑车技术好的都不敢走,只能靠肩挑背扛往回运,恼火得狠。”
      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关一社区主任叶祥友在了解到涧沟组群众的愿望后,他再也坐不住了。“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一直是他干工作的宗旨,他带领社区三委挨家挨户的走访,召开院落会,走访中得到一个重要消息,涧沟组村民修路热情高,已经自筹资金18万。他将情况上报城关镇党委、政府后,得到全力支持,又协调水利部门免去了资源使用费,就近可在河道中取用砂石,节约了不少费用,社区村集体也筹集10万元帮助涧沟组村民修路,可资金缺口依旧还很大。最终在多方的努力下经过半年的建设一条浆去坎长1.2公里,宽4.5米的砂石路在这个5月修成了,但却没有钱买水泥打路面、砌挡墙、修排水沟、装路灯。
      今年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叶祥友提出的“关于请求为城关镇关一社区涧沟组群众修建产业路的建议”引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大芒的关注,他详细地询问涧沟组群众修路的情况,并在当天下午他到涧沟查看产业路建设情况,走访涧沟组的群众,决定帮助关一社区涧沟群众建好产业路。之后他与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泽勇一起实地查看了在建的产业路,研究解决涧沟组产业路建设中的难题,并要求在建涧沟产业路时对连接渔塘小学的水泥路同时进行拓宽改造,安装路灯方便学校师生夜晚出行。
      涧沟组32户村民盼望多年,小车开到大门前的梦想,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委员的共同努力,得到了县政府及其部门的大力支持,一条宽阔平整的水泥路终于通到了各户的家门口,圆了他们多年的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